2016年4月27日星期三

农业局干什么的

六年级的RBT只有两个课程,机动系统和水耕法。

有人告诉我,说可以向农业局申请金钱与技术的援助,请他们来学校建造水耕菜的设施。我信以为真,就冒充校长,写了一封信,亲自到农业局去。

第一天,伟大的谷歌地图把我带到税收局去。第二天,我决定自己去找。

久闻其名的农业局果然就在我想象中的那个地方,谷歌地图上的是个骗局。

抵达农业局之前,先看到的是Institut pertanian,所以我就被骗进去了。但一个鬼影也没看到,所以就凭自觉知道农业局一定是在不远处。

农业局果然就在隔壁,可是门口的字已经斑驳剥落掉了好几个,根本不知道写的是什么。但在那样三旮旯的地方看到一个好象政府机构的建筑物,当然就应该是农业局了。

想不到的是,竟然在那儿得到很热情的款待!我以双眼观察以及以小人之心猜测,他们平时实在太清闲了。那一间间的所谓办公室根本就跟家里的客厅没两样。

他们有意想不到的热心,可是他们没有钱!

没有钱就无法提供器材与材料上的援助了,他们只能给予技术上的协助。

除了“菜屋子”,我也不知道我还需要什么协助。我的学生种的菜没地方放,一棵棵都变成永久性豆芽了。

他们带着我去看了里头的水耕设施,一看那个体积和听到一次只能种240棵菜,我就已经打退堂鼓了,再听那个两千多块的价钱,我的退堂鼓打得更坚定了。

他们提议说可以在学校做一个小型的。
但这么小型的水耕装置竟然也要八百多!我还是决定用回我的廉价矿泉水瓶好了。

那儿的水耕法专员玛拉小姐还是很耐心地向我介绍各种装置和种植法。我发现地上有一桶发泡炼石,就问她可不可以给我。
玛拉小姐就给了我一大包,它就成了我的第一个实物收获。

拿了炼石,另一个职员又把两瓶营养液拿来了。
我终于见到传说中的神秘液体肥料——营养溶液A和营养溶液B。
这神秘的无名营养溶液弄得我晕头转向,到处买不到,最后只好以花圃介绍的液体肥料替代。大概是这样,所以就种出了那些发育不良的千年豆芽吧?

得到了两个“礼物”还不够,玛拉小姐给我看她的香菜种子的时候,我又问她可不可以给我。结果我又得到一小包种子。

我装出很高兴的样子跟她说,今天我来到这里赚到了。他们招待了我一个多小时,我得到很多知识和三个“礼物”,其实也真的赚到了。

不过我已经发现我想到头破写出来的那封信根本毫无用!处。

那么,农业局到底是干什么的?其中一项就是举办农业课程。虽然是为农人而办,但任何有兴趣的人都可以报名,先到先得。


4 条评论:

  1. 那瓶 B 肥料是......尿液吧?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样…我把名称对换,肥料B就不是尿液了。

      删除
  2. 有时候我在想,为什么人家泰国的农业会这么发达,我们究竟差什么,看来答案就是我们没有钱,不积极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政府如果不注重农业,拨款少,不积极提升与发展,农业只能永远停留在“古代”。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