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星期四

上下,左右

在走廊上碰到时常失魂的小鸭子,她看看我的衣服,跟我说:“这么小件的衣服你也能够穿!”

小?这样的size叫做小?我心里立刻做了结论:她不止失魂,她的眼睛也坏了。

她坚持说是很小。我就成全她,告诉她我能够穿这么“小”的衣服的原因:“因为我矮啊!”

她噗一声笑出来。她说:“我每次跟你讲话,你给的答案都很…另类!”

另类!她竟然用另类来形容我说的话,难道她本来预测我会回答说“那是因为我很瘦”?

她知不知道“上下”跟“左右”的分别?

我应该要说故事给她听。有一天,我走入了布店,选到眼花缭乱,头晕转向之后,好不容易才从看中一块布。我很高兴地把那布抽出来,却发现只有一小截。店员帮我量了后说是1.4m,我也坚持要买。接着,我又瞄到另一块布,又很高兴地抽出来…又是1.4m!

那个店员看我0着嘴的表情,她也露出爱莫能助的样子,等我做决定。我的决定当然是都买下来!

店员就把两块布折起来,我有心有不甘地多问一句:“为什么我看中的布都只有那么短而已?”

她不置可否,对我上下打量了一番,跟我说:“不过你做衣服用一点点布而已,所以已经够了,对吗?”

呃——上下,当然是用一点点布而已。我只好点点头。

所以如果论“上下”的距离,我当然能够穿“那么小件”的衣服,可是如果论“左右”的距离…

小鸭子昨天没有跟我一起去血拼,要不然她就可以看到当售货员提议我试穿31号裤子的时候,我的那张黑脸了!

或者,那个售货员也是很另类…


11 条评论:

  1. 你的衣服是量身定做的?真的另类,哈哈!

    回复删除
  2. 个子小有好处,看起来比同龄人年轻,不像我高头大马,感觉老得多,。。。(语气酸酸的离去....^_^)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觉得矮矮的很可爱…
      不可能变高了,只好这样说∩__∩

      删除
  3. 干嘛这么省?买别块布不行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自己缝制,一小块布就够了,剩下的都是白白浪费的,为什么要多买爱丢掉呢?何况我又没看中其他的布。

      删除
    2. 我自己缝制,一小块布就够了,剩下的都是白白浪费的,为什么要多买爱丢掉呢?何况我又没看中其他的布。

      删除
  4. 1.4m的布,要遮蔽那条大大碌紫色身躯的上体还是下体?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条蛇很短而已,可以遮蔽上上下下,衣全蔽体!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