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9日星期六

如果有人要給你一輛車

做土地轉換代理人失敗之後,大王蛇老師轉行當陸路交通局代言人了。今天要教的是汽車轉換車主的手續。

如果你要給別人一輛車,你該怎麼做?當然是你必須至少要有一輛車。

如果有人要給你一輛車,你應該至少有一張身份證,我猜。

首先,這輛車必須經過PUSPAKOM的檢驗,由誰負責駕去都可以,但之前必須跟PUSPAKOM預約。

本代言人先打電話到Mak Mandin的PUSPAKOM去,那邊的職員說私人汽車必須到北賴的PUSPAKOM去檢驗,就給我一個電話號碼讓我打去。北賴的職員一聽電話就說:“你上網預約!”

這樣子被當球踢來踢去,肯定是政府部門沒錯了。

上網就上網。找到PUSPAKOM的網站沒什麼難度,註冊戶口也不難,可是要登入就吃閉門羹了,因為你必須去開你的電郵,激活你的戶口。

我沒有收到電郵,無法預約。

兩天後,傳說中的電郵依然沒收到。我心灰意冷地去到保險代理處,問老闆娘代理驗車的費用。她說一百八十塊錢。我想,應該也包括了驗車費用的三十塊錢。

我猶豫不決,老闆娘又說,如果想要自己把車駕去,她也可以幫忙上網預約,費用是二十塊錢。我依然猶豫不決,結果沒有成交。

第三天,電郵收到了。

所以,同志們,如果沒馬上收到PUSPAKOM的電郵,別灰心,他們需要三天delivery,請多多包涵。

然後我就把戶口激活了,填了一大堆資料,選了日期和時間,網上付了驗車費三十塊錢和不知什麼費用還是GST的幾塊錢,把文件打印出來。

當然這些工作這些錢,你可以自己做自己付,也可以交給對方做,讓對方去付錢。

到了約好的日期,就把車駕到PUSPAKOM去,呈交那張文件,然後就是等人家把車檢查好,把報告拿回來。

北賴的PUSPAKOM只為私家車做檢驗,所以乾乾淨淨,在那兒等也不必吸巴士羅里的黑煙,而且還有冷氣房可以休息玩手機,大家可以放心自己把車駕去檢驗,不必通過代理。

檢驗完畢過關后,就可以去JPJ辦理轉換車主的手續了。這次不能通過代理了。本代言人只能幫你填表格而已。

新舊車主都必須到JPJ去。填好表格申請轉名就可以了。為了方便,新車主可以預先買好汽車保險,這樣轉名手續一辦好就可以馬上更新路稅了。

就這樣,你就擁有了一輛車。

為了不必請假,本代言人強力推薦大家到吉打州的JPJ去,因為那兒星期日照常營業,本代言人也有時間幫你填表格。


2 条评论:

  1. 我越看越觉得混淆~有需要的话,还是到吉打州去找蛇王好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蛇王是槟城人,不住吉打州喔。
      不过如果有钱赚,蛇王不介意去吉打州。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