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7日星期三

Sungai Sedim

Sungai Sedim在哪里?其實我也說不出來。秉著好奇去了一趟回來,我依然說不出它在哪裡。總之很遠很遠,駕車很久很久,經過無數的馬來鄉村才終於來到它的入口處。

幾個馬來人設了路障,搬了桌椅坐在路旁向人收錢,過路費汽車五塊錢,羅里和貨車十塊錢。他們很友善,教我們往上山的路駕去,說遊客不多。我付了錢,聽到那個濃妝艷抹的女人說:“車子好美!”

車子駕上狹窄的山路,如果有車下來,都不知道要怎樣相避。很快地就到達了山水區。由於忙著看手機,所以沒發現右邊有另一條路通往吊橋。
那兒遊客稀稀落落,都是馬來人,有一家人在戲水。我們走到石橋上看湍急的水流,橋上來了兩個騎摩托車的馬來少年。其中一個忽然就從橋上往水裡跳下去。
那個馬來人當然不是來尋短見,橋下剛好有個地方的水比較深,在這裡跳水應該是一件很刺激的事情。
我們看的人卻是心驚膽戰,幾乎被嚇到腳軟。那個馬來人跳下去之後就從另一邊爬上來了。我說他是英雄,他很高興。

另一邊有一條鐵橋通往住宿區。
這一間間坐山面河的房子似乎都空置已久,只看到尾端有一間有人走動,也不知道是有人租住還是管理員。
我找不到傳說中的吊橋,就問那個跳河的少年。原來就在離鐵橋不遠的地方。我們就步行上去,看到裡面原來有宿舍。
但我們很厲害地剛剛好在吊橋關閉的時間走到,所以看到了這樣的牌,就沒再走進去了。
聽說要上吊橋要付十塊錢。出了吊橋,那裡的告示牌也寫著可以划船、攀爬什麼的,也不知是真是假。

由於抵達的時間太遲,人也越來越少,所以我們就這樣走走看看了一陣子,就離開了。如果喜歡玩山水或者喜歡刺激,這裡應該是個不錯的地方,設備也算完善。只是,實在太遠了,竟然比Bukit Hijau還要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