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星期二

Tuesday blue

学生进行绘画比赛,不能进行工艺活动,只能在课室看他们画画。

6 Hantu班有好几个hantu,今天全坐在一起,出乎意料地很认真的在画画,连最令人讨厌的肌肉男也很认真地一笔一笔在画双峰塔。他们全都在画双峰塔,大概脑袋里也没其他东西了。

我觉得很意外,这些人能够坐在椅子上超过五分钟,已经很了不起了,还能画出那么工整的图画,真是令人刮目相看。

他们用铅笔画好后就开始涂上水彩。戏码开始上演了——他们一边涂颜色一边作弄对面的同学,我不听地听到投诉,实在很烦,只好走过去看。就看到了——

一片蓝色!
一切都是蓝色的。
背景和之前画得很好看的双峰塔全都变成了一片蓝色!

我觉得很可惜,不停地跟他们说双峰塔应该是灰白色的。

他们说他们没有灰色。蓝色的双峰塔,蓝色的一切依然是蓝色的。

最后,谜底终于揭开了——“老师,只有蓝色...”

正确来说,只有蓝色颜料够大家一起用。

4 条评论:

  1. 哈哈,看到都是一片蓝色时就猜是不是有些小朋友没带颜料。其实不上色会不会更高分?我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往他们有兴趣或天分的方向走就不会是hantu了。

    grace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学哪管天分不天分,天才白痴用同样的课程硬塞就是了。

      删除
  2. 在一片蓝海里想像着双峰塔的存在~好有哲学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只有聪明的人才看得到,还是你比较有智慧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