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星期日

人猪对话(三)

人和猪一起生活了很久,每个周末,人就额外沮丧,几乎要去寻死。
猪:我的一边脸和一边手脚麻痹。
人:这是要中风的迹象。
猪:什么是中风?
人:呃……
猪:是不是“封山”?
人:是吧。
猪:会怎样的?是不是一边不能动?
人:是。忙完了,我上网帮你找资料。
猪:我不是很老,怎么会中风?
人:年轻人也有可能中风。等我有空,我去找资料。
五分钟后……
猪:中风了是不是不能做工了?
人:我说我有空时会去找资料!我不是你们,我不敢胡乱回答我不懂的事情!
猪连忙逃走。

人从猪的手机里转移了十块钱过来。
人:噢,十块钱只能用七天,平时增值可以用十天。
还有,你被扣掉五角钱的 服务费。
猪:你的钱被扣掉三块?只剩下七块钱?

人上网找到关于预防中风的资料,念给猪听。
猪知道不可以吃高脂肪的食物。
猪也知道不可以长时间看电视。猪继续看电视。
半小时后,猪出来觅食。
猪:这个花生酱饼干,“他”有说可以吃吗?
人: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