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4日星期四

黑羊的血什么颜色

师训学院的讲师说过,我们要考学生会的东西,不是考他们不会的。我把它当作:我们不要为难学生。
五年级的统一考试水准之低,真令我们觉得羞耻。批改数学考卷,心里纳闷,怎么考得那么差。看看考题,差点以为是IQ题。
看:“农场有4688只羊,其中九分之五是白羊,其余是棕羊和黑羊,棕羊比黑羊多八只。共有几只黑羊? ”
神经病,这只是五年级的数学考题,竟然刁难到这个程度。学生可能想得出答案,却写不出算式来。叫他们的父母来作答,说不定还得交白卷呢。
这些怪人,是不是以为题目越难就表示水准越高?怎么不问:那些黑羊的血是什么颜色的?农场主人叫什么名字?难怪有个平时很乖巧的学生考试考到鬼上身,在答案纸上写满了粗话,害得我们跌破了好多副眼镜。

2 条评论:

  1. 哇,这是 form 5 的考题才对,而且会有一半以上的理科班考生不懂得做!出考题的老师应该人道毁灭啦.

    回复删除
  2. 可惜由于是区域性统一考试,不知道出题者是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