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9日星期五

黑箱作业

体会到黑箱作业是怎么一回事了。
去电脑室“打电玩”,开玩笑问师傅明天要不要陪我带学生去参加jamboree。师傅支吾以对。等其他老师离开电脑室后才说她忽然接到通知,明天要当毕业旅行团的领队。她打开旅行手册给我看。一辆巴士,四位老师,包括师傅,就她们四位常年带队老师。
回到办公室,故意问阿田有没有去旅行。她说:“秘书都没得去,哪会轮到她?”我才如梦初醒。这个课外活动的秘书就是我!这个秘书是死的,不需要存在。但上头不肯处决我,虽然已经要求了两年。
带队的老师事前也没要求带队,但上头就是要让她们带队,不肯公开让别的老师有机会。所以每一年的毕业旅行团都由同一批老师带队。
原来学校是一个黑箱子。里头的运作不是我们这等小角色所能触及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