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寻找竹林

星期二和Miss Lee约好星期六一起吃午餐,但没说好时间地点。好管闲事的学生兴奋地说福满楼。他们当然也可以说Equatorial,因为跟他们一点关系也没有。

然后星期六我无缘无故地跟天下无敌说我要跟Miss Lee约好去茶园。过后我就不停地回想,我到底说了什么地方?竹园还是茶园?我记得我是想要说竹园的。

到了中午也联络不到Miss Lee,认定她又放我们鸽子了。我们的拉锯战可以持续下去,增添生活乐趣。在等天下无敌时,Miss Lee的电话来了。我说我们要去竹林。我确定我不是说茶园或竹园,我说竹林!我还问她是不是有这么一家餐馆。Miss Lee说出地点,跟我想象中的一样,那么竹林应该是存在的。

天下无敌问:“我们真的要去茶园?”这时我才肯定我之前跟他说的是茶园。奇怪我根本不曾想过要去茶园,怎么会那样说呢?他可能以为茶园在金马仑,所以表情才会那么怪。

我们到了约定的地点,又找不到竹林,但竟然看到茶园。原来茶园也是存在的。这已经是我第N 次找不到我心目中的竹林了。我开始怀疑上一次跟阿田来吃午餐的经验只是我的幻觉。Miss Lee打电话来说她到了,还教我怎么去。咦?根本就是我想象中的那个地方嘛。又回头去找,还是找不到竹林这个招牌。Miss Lee叫住我们,说就在面前。的确就是我要去的地方,我也认得它,但哪里有“竹林”这个名称?餐馆的名字那么长,没有竹也没有林!

当然这顿饭吃得很开心,之前的谜团也解开了。只是新的疑团又出现了。那餐馆名称不是我无中生有的吗?为什么Miss Lee会知道我要去的是什么地方?我们有频率一样的脑电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