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星期一

庙会

一天里被六个人放鸽子,真是破纪录。偏偏放鸽子王却没爽约,要不然庙会就应该是不去了。为了迁就某人,只好在烈日当空搭渡轮,然后步行到庙会地点去。下了渡轮,才想到没查清楚地点。只好当作跟去年一样。走呀走的,终于看到一排排的红布条。 剪成条状的红布随风摇曳,其实是很好看的,可惜被这个九流摄影师拍得好像在晒破衣似的。
第一站,糊里糊涂地进入了韩江家庙。看了影片才知道。错有错着,五个潮州人第一次来到自己的家庙。
可惜同行的人都是没有什么文化的人,只会头低低地往前走,什么都不会欣赏。天气又那么热,表演也还没开始。只能说是入了宝山却空手而归。

到了黄昏,越来越热闹,中央舞台挤满了人,根本走不过去,各种表演也开始了。可是我们已经撑不住,打道回府了。
其实比起去年的庙会,今年的真是有点失望。也不知是人家办得不够好,还是我们去的不是时候。我想,那几个没文化的人大概就只留下这样的印象:庙会?热死人,什么都没有的!

3 条评论:

  1. 热死人,又是什么都没有的!

    回复删除
  2. 其实有很多东西,但我们都没注意看。我们辜负了人家的一番苦心。

    回复删除
  3. 意之所随者,不可以言传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