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3日星期四

如果不用上学

“蛋破了”的小朋友的蛋当然没破掉,要不然就不会亲自走来哭哭啼啼说要回家啦。不过虽然没破,皮外伤倒是左右中间都有,不但流血,还肿了起来,今天就缺席了。见不到人,却有幸读到他在作文比赛中写的作文。

题目:如果不用上学

如果大家都不用上学,那会怎么样?
如果大家不上学,那在家里做什么事?而且我们小孩是主人翁。我们社会逐渐进步。如果不读书,长大后,他们便不会读书。游客会嘲笑说马来西亚全民不会读书。我们社会就永远不能进步。如今,小孩觉得读书很麻烦,因为很多不认识的字。所谓“天生我才必有用”,大家加油不可不读书。

见文如见人,真有点想念他。希望他加油,快快好起来,因为他还有很多不认识的字。

7 条评论:

  1. 很怪,哦不是,很乖的小孩

    回复删除
  2. 我还是想知道,怎样可以踢到蛋流血了但是人没事?不用进院?

    回复删除
  3. “皮外伤倒是左右中间都有……”

    哗!全中啊!

    回复删除
  4. 楼上两位,小孩子还没有发育,蛋还没有长大,所以不是那么容易受伤的。

    大王,他是要表达应该读书还是不应该读书?应该说是“养不教,父(母)之过”还是“教不严,师之惰”?

    回复删除
  5. 很深奥的文章....看得我头昏脑胀.....救命.....

    回复删除
  6. liam:
    乖咧,是本王教导有方。

    Botak:
    我也很想知道,还打算为那个凶手开班授课。

    小傻强:
    厉害咧,就算你瞄准来踢都未必会全中。

    tamiya:
    读最后一句,应该是说要读书吧?

    Eternity wisdom:
    还是老师有慧眼。

    老头:
    你差,怪不得我的学生。你应该检讨。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