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临教是这样招聘的?

校长突然拿了一封信给馒头慧,叫她马上到县教育局去面试当临教。馒头慧紧张到团团转,没有交通工具,又是个路痴,根本不知道要如何去教育局。校长画了张地图给她,地图上只有县教育局。至于如何从学校去到那十六公里外的教育局,就请自己猜测。

其中一位实习老师有车,说可以载她去。不过这位听说来自登嘉楼的实习老师的下场有可能就是和馒头慧这位路痴一起去到黑木山。

馒头慧在办公室跳来跳去,不知如何是好。教务主任忽然叫我去代她的课。代完一节课回来,教务主任又忽然问我可不可以载馒头慧去面试。啊?结果她又得安排别的老师帮我代两节课。

老师们听到馒头慧要去面试,都来给她打气,安抚她那颗快要跳出来的心。然后就有人告诉她:“你一定要回去换裙子。你不可以穿这样的鞋子。你的鞋子一定要是包鞋,不可以露出脚趾。”

馒头慧担心极了,说只有脚上的那种高跟拖鞋。我镇定极了,因为面试的人不是我,所以我叫她不用担心,我穿着的高跟鞋可以借她,反正我又没进去。八婆立刻很肯定地说:“不能,这样的鞋子不能的,一定要穿包鞋!”

我问她:“你是interviewer吗?你不是,对吗?”

她只好闭嘴。这个世界这么复杂,官僚主义这么根深蒂固,就是因为有这些把一切简单事务都复杂化的八婆、八公。

馒头慧还必须回家去换衣服,拿文凭。她匆匆忙忙的换了一条裙子下来,可是太短了,某族群可能忙着对她流口水而忘了签批文,所以这次轮到我不满意,又叫她去换。结果在无计可施之下,她就穿着花衣服配着花裙子,拼命拜托我,千万不要告诉任何人,她曾经穿着这样怪异的服装,被我带去面试。

馒头慧在面试过程中讲最多的一句话应该就是:“saya tak tahu.”教育部长是谁,她不知道;连首相的全名是什么,她也不知道。因为她一天工作十四个小时,早上当代课老师,放学后立刻去西药房当店员,根本没时间理会人间的事情。

那么,穿到这么奇怪,花衣配花裙配露趾鞋、文凭全没复印、又十问九不知梦查查来面试的人到底会有什么下场?

就是笑眯眯地拿着一张Surat Penempatan Guru Sandaran 出来,即日生效,不再是代课老师,而是临教了。当然最高兴的是薪水多了三百块钱啦。

原来官家还有这样的一招:先决定聘请,然后立刻叫去面试。看来之前馒头慧根本不需要换长裙,穿件热裤去,应该也没关系。

10 条评论:

  1. 如果穿Bikini去,能谋到什么职位?

    回复删除
  2. 在咱们这块土地,什么怪事不会发生?

    回复删除
  3. interviewer: "Siapa nama menteri pendidikan? "

    馒头慧:“Saya tak tahu.”

    interviewer: "Siapa nama PM?"

    馒头慧:“Saya tak tahu.”

    interviewer: "Siapa nama bapa engkau?"

    馒头慧:“Saya tak tahu.”

    interviewer:{emm, bagus, orang ini apa-apa pun tak tahu, nanti apa-apa berlaku, semua kira dia yang buat, kami memerlukan orang yang mampu kendong kuali hitam...}

    *不是取笑馒头慧,事实上我也不知道部长和首相等的全名。

    回复删除
  4. 哈,我的马来文很好笑,马来人可能根本就听不懂我在讲什么,还是打华语算了…

    回复删除
  5. 恭喜馒头慧
    那些根工作没有关系的东西,也不必去知道的

    反正在ulu的地方,要不食人间烟火的

    回复删除
  6. 小傻强:
    别听botak胡扯,穿bikini去不会谋到校长职的,你会被派去当首相夫人而已。

    薰衣草夫人:
    我也大开眼界,真是什么怪事都会发生。

    Botak:
    小傻强很傻很天真的,你不要误导他。

    David:
    其实我也不会。

    Liam:
    我会向她传达你的心意的。其实不管ulu不ulu,美少女们都是不理人间的事情的。

    回复删除
  7. 傻强穿bikini会被大猩猩抓去当压寨夫人。

    回复删除
  8. Botak穿Bikini会被太空署捉去当异形研究!

    很难想象首相夫人穿Bikini的样子……呕!

    回复删除
  9. botak和小傻强和首相夫人一起穿bikini,医院会爆满,很多人会呕到胃抽筋、穿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