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眼不见为安

我们的优良传统就是一窝蜂,人有我有,买衣服也是一样,大家看了某件衣服后很喜欢就托同一个人去买一样的款式,人有我有,心就安了。

昨天看到肉粽子拿了两件裙子来,以为都是温柔的刀托她买的,就跟她说等她试穿后,那件紫色的裙子就让我试一试,而另一件条纹的因为领口太低了,就免了。她当然说好,因为我们的优良传统还包括了一件衣服大家轮流试穿、互相评头论足。

后来温柔的刀穿着紫色的新裙子出来走猫步时,我立刻就反悔了。那样的长度,刚好露出丑陋的膝盖;袖洞又开到那么大,露出白嫩嫩的肥肉,还要找一件外套来遮羞,这样的裙子,还是免了吧。可是大人的世界还包括了虚伪,我不敢说什么,只告诉她说我不要试穿了。

上了两节课回到办公室,轮到到美女蓉穿着那件条纹的裙子出来走猫步。大家眼前一亮,纷纷走过去去称赞她。那么不起眼的裙子被她那么一穿出来,居然会美成那个样子,真不可思议。


我的“坏眼睛”症又发作了,就跟踪她到厕所去,叫她给我试穿。结果她看了我在厕所里的时装表演后,说:“就让给你好了,我还没有付钱,你自己去付。”

原来这件裙子是她托肉粽子买的,不是温柔的刀的。

我表演完毕从厕所出来告诉文老师说,那件裙子最后莫名其妙地被我买了。

文老师说:“不要看到最好,看到了就会破财。”

文老师真是高人。

~~~~~~~~~~~~~~~~~~~~~~~~~~~~

今天阿田给我一大袋衣服,她说是人家给她的。她说因为她太苗条了,全都不能穿,就转手给我。

整理了一下,里头除了落色、过时、脱线、有污迹的陈年旧衣之外,竟然还有两件破烂的裙子。

这送衣人不知道阿田的新衣服多到可以开时装店?

我又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有人送了一袋衣服来给我们选。我们看了后,每个人静静地走开。有个老师认真地跟我说:“这样的衣服我绝对不敢给人。

我想我也不会把我已经不要的衣服送人。

4 条评论:

  1. 就是說妳比美女蓉身材更加適合啦!
    新年快樂, 美女蛇.

    回复删除
  2. 感觉你们那边好像是回收店
    生意会很好
    因为小心眼的女人多

    回复删除
  3. 大王~已经有缺陷的旧衣服当然不可以给人~~不过hor~~已经穿不下的可以给人吗?

    回复删除
  4. Botak:
    光头果然最有智慧。
    新年快乐!

    Liam:
    我们有环保概念,这里也有回收站,而且我们人数众多,时常做生意,很写意的。

    老头:
    已经穿不下的是“用不着”的东西,不是“不要”的东西,当然可以送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