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星期日

隔离之乐

我真的信口开河说过要用玻璃把金鱼和孔雀鱼隔离吗?尺寸适合的玻璃这么容易找吗?我一定是发烧了。

我们还是用比较简单的方法隔离大鱼和小鱼好了。一个塑料瓶就可以了。
其实塑料瓶原本装着的是金鱼和雄孔雀鱼,十五条小鱼就和妈妈住在鱼缸里。而鱼缸里原本就装满了金鱼的粪便。孤独无依的木木每天吃——拉——吃——拉,日复一日,月复一月,鱼缸里简直不见底。

刚出生的小孔雀鱼长得跟粪没什么分别,就像一堆堆会自己游动的粪一样,要把它们捞起来实在不容易。所以可怜的小鱼只好日日与粪为伍,主人也只好假装没看见(其实是真的分不清鱼与粪)。

趁着今天睡得够,眼睛没被眼屎蒙蔽,动手努力,总算成功把十五条小鱼从鱼粪中分离出来。其实到底有没有小鱼被当成粪便倒进排水孔里去,已经是一个谜了。
然后整桶像粪一样的小鱼就这样投进鱼缸里去。搞定!大鱼小鱼可以互相见面,可是大鱼又吃不到小鱼;塑料瓶在鱼缸里四处漂浮,大鱼为了避免被撞死,终日东藏西躲,其乐无穷,这样的组合,简直完美。

8 条评论:

  1. 塑料瓶漂浮不定,反倒的話魚仔隨時小命不保,蛇王你想謀殺那些魚仔嗎?嘿嘿~

    回复删除
  2. 很单调的环境,鱼儿喜欢吗?

    回复删除
  3. 谁是木木?谁是糖糖?
    15只小鱼在哪里?做么我看不到的??

    回复删除
  4. 怎么金鱼只有一只?快给它找个伴吧.....记得要同族的.

    回复删除
  5. 水至清而无鱼。 这个鱼缸太清了。

    回复删除
  6. 大王可以在水缸里洗头,洗出一缸水草,好吗?

    回复删除
  7. 555:
    我试过了,浴缸太窄,塑料瓶无法翻倒。

    leejiajia:
    在蛇的地盘上,只要没开口说不喜欢,就会被当作喜欢。

    苦妈:
    木木是最大size的金鱼,糖糖是彩色的孔雀鱼。小鱼被困在塑料瓶里,你看不到,因为它们长得像粪一样。

    薰衣草夫人:
    我帮它找过很多条同伴了,全都无法像它一样长生不死。

    老五:
    大王那颗毒辣的心藏在漂浮不定的塑料瓶下。

    moot:
    对,水里无鱼,那些都是幻觉。
    其实我刚丢掉鱼缸里的石头和珊瑚。

    liam:
    不是我的头会生出一丛青苔吗?小麦草比较有经济效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