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星期四

摸鱼

提醒学生,星期二才到图书馆去借书,因为明天有退休仪式。第一副校长要退休了。

学生有点惊讶:“又退休?这么多老师退休?副校长几岁了?”

我说应该是58岁。学生就问我几岁退休。我说58岁。

他们又追问:“那你现在几岁?”

我不告诉他们。他们就开始乱猜。蘑菇头忽然走来我旁边,又一阵风似的回到座位。原来她到抽屉里把日历拿去了。

我开始要教书。蘑菇头就大声说:“老师,你XX岁!”

我摇摇头:“老师几岁跟你有什么关系?”

大家七嘴八舌说要知道我什么时候退休,要回来看我。我说:“算了,到时你们是不会记得我的啦!”

蘑菇头说:“哪里会,我们一定会记得你的。难道你会忘了我们?”

我说:“你们毕业了,就有新的一批学生来了。我又有新的学生啦!”

付出感情就会带来伤害,小朋友不会明白的。

谁知,平时很喜欢跟我顶嘴的蘑菇头一听,竟然生气了。她说:“你哪里可以这样的?”

我被吓了一跳。我以为她将要脱离我的魔掌了,一定很高兴。原来她还希望老师记得她。

我胡言乱语含糊带过,开始教书。

蘑菇头低下头静了一下子,又大声说:“老师,你YY岁!”

我又摇摇头,命令她:“收起你的水晶球,我要教书。”

蘑菇头又低下头。我刚要开始教书,蘑菇头又大声说:“老师,我知道了,你ZZ岁!”

我要吐血了:“不准问女人的秘密!”

蘑菇头说:“你不告诉我,我自己算。”她一边说一边扬起手中的日历。这时我才知道她不是用水晶球来算,而是用日历。我还以为她很乖的在看书听课。

蘑菇头继续进行她的神算,不停地打断我的教学,前前后后猜了十多次,我都摇头。其实,她的神算准确性真的是零,猜了十多次,完全没有一次猜中。

我实在无法好好把书教完,因为蘑菇头有不屈不挠的精神。她忽然问:“老师,你的男朋友知道你几岁吗?”

我终于可以把球踢出去了。“你自己去问他啦!”

结果,小朋友们就大声问:“志恒,老师几岁?”

原来他们已经帮我换了男朋友。可爱的志恒鼓着腮,啼笑皆非,不知如何是好。

“喂,志恒又不是我的男朋友。快点看书。”我觉得小朋友比我更会摸鱼。

他们一听,就立刻换一个名字来叫:“XX,老师几岁?”。我的书,教不完了。

贝贝忽然跟我说:“老师,我知道蘑菇头的男朋友是谁,放学后我告诉你。”

蘑菇头立刻大叫一声,从自己的位子飞奔出来,捂住贝贝的嘴巴。从她的背后看去,感觉是有谋杀案要发生的样子。

我说:“蘑菇头,如果你承认有这样的事,那就继续站在这里好了。”

蘑菇头只好走回原位。她一边走,一边说:“老师,我单身。”

哈!

幸好,书可以顺利教完。放学后,蘑菇头走到课室门口,跟我说:“老师,我单身。”

“唔,我也是单身。”因为我没有双身。

蘑菇头跑出去了。我走出课室,又在走廊上遇到蘑菇头。她又跟我说:“老师,我单身。”

蘑菇头,我——晕。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