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

不是单身

蘑菇头又有惊人之语了。老师很需要惊风散。

蘑菇头趁着休息节,走到我的旁边,跟我说:“老师,我要跟你说……我快要恢复单身了。”

我忍住笑问她:“快要恢复单身?就说你现在不是单身?”

蘑菇头瞪了我一眼,东摇西摆。我说:“单身是指还没结婚你知道吗?难道你结婚了?”

蘑菇头又瞪我一眼,又东摇西摆,用表情来跟我说:“老师真是乡巴兼老土。”

我装作很纯情,又问她:“那么,你的男朋友是谁?”

蘑菇头羞答答地欲言又止:“哎呀,这里这么多人!”

我就把一旁的小朋友支开,叫蘑菇头走过来一些。蘑菇头就笑眯眯地指着地上。意思是说,她的男朋友是楼下的同学。我一早已经收到风声,知道她的“男朋友”是五年级的学生,不过还是假装很惊讶。

蘑菇头说:“不过就快要没有了。”

我问蘑菇头:“你……真的谈恋爱了?”

蘑菇头没好气地说:“哎呀,都不知道多少次了!”

说完,她就跑开了。我不知该笑好,还是气好。才六年级,谈恋爱的次数就已经多到数不清了?

我又把蘑菇头叫过来,问她:“你们怎样谈恋爱?看戏?逛街?聊天?”

蘑菇头说:“没有出去的啦,就是这样啦,没有去看戏的,一次都没有出去。”说完,她又摇摇摆摆地走回去她的座位,还用斜眼笑眯眯地看我,仿佛在取笑我少见多怪,连谈恋爱是怎样的都不懂。

原来这样就叫做“不是单身”。

3 条评论:

  1. 哈哈哈,希望蘑菇头单身快乐!!!

    回复删除
  2. 啤酒花:
    她就快要单身,还没有单身,所以应该还没有那么快乐。

    豆浆:
    豆浆要拜师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