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星期五

神医

 老人拿了一包药来跟我说:“这是吃头晕的药。”

我当然听得懂,这是吃了会治头晕的药,而不是吃了会头晕的药 。

我跟他说:“我……我没有头晕。” 


他为什么无缘无故会这么好,拿一包药来给我?我很像晕陀陀的样子吗?我摸不清头脑。

老人又说了好几遍,我才总算明白,原来他要我帮他看看这包药是不是治头晕的药。我看遍前后,只看到药名sibelium和服用法。我说我上网帮他查一查。 老人就先回家去。

我在网上盲人摸象了一阵子,只勉强看到sibelium是
Flunarizine,Flunarizine是医治偏头痛的药,到底是不是可以医治头晕呢?我不能确定。


我走过去告诉老人,这是医治偏头痛的药。

老人说:“是啦,头痛和头晕是一样的啦!”

他就跟他的老婆说:“是这个药了,你就吃这个药。” 


我真的无法确定这个sibelium是不是治头晕的药。他们每天服用太多种药物了,现在还要自己当神医,我有点担心。我问他的老婆,到底为什么会头晕。

原来她前几天自我感觉良好,所以减少了高血压药的用量。结果三天后就头晕了。这一天早上连忙恢复用药量,可是还是觉得头晕。不过已经渐渐好转。这天为了去参加喜宴,想要吃药止晕。

我不赞成她吃这个sibelium。我认为这是治偏头痛的药。她不需要多吃一种药。

老人说:“ 可以的啦,就吃这个药。头痛头晕一样的啦!”

既然已经坚持要吃了,还拿过来问我干嘛?

7 条评论:

  1. 因为他自作聪明减少吃高血压的药,结果血压升高了,导致头晕。

    回复删除
  2. 看来他们需要的不是医生而是律师,有什么冬瓜豆腐,那老的至少可以得到辩护不是谋杀或他杀,顺便立好遗嘱等。。hmm

    回复删除
  3. 这个神医有资格做万能国的首相了。

    回复删除
  4. 还以为你遇到能医百病的骗子神医!小心蜈蚣珠。。。

    回复删除
  5. 如果有高血压,没有按照医生给的份量来吃,一整天都会感到头晕晕的。只要吃回去,就没事了。我妈妈也是长期服用高血压的药。

    回复删除
  6. 走过岁月:
    我也是这样想,所以不赞成她多吃一种药。

    Ulat:
    你有律师公牌了没有?

    moot:
    我试试看说服他去竞选。

    jb:
    还用蜈蚣珠?还没换新招吗?

    苦妈:
    你快点把sibelium收起来。

    回复删除
  7. sibelium 有很多副作用, 而且不能随便参杂其他的药物吃. 偏头痛会伴头晕, 但头晕不会出现偏头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