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假手于人

四年级最后一班少了班主任,学生已经被分得七零八落,我大言不惭地公告天下,说我可以帮忙输入这一班的所有科目分数、等级。所以今天 就回去学校实现这个诺言,虽然这是美好的假期。

我匆匆打印了训练营的“讨钱”公函和“讨钱”名单,刚好大头也打好他的分数,我就跟他说:“你先帮我输入这一班的分数,我必须在学生放学之前找到他们签名。”

然后,我就到六年级各班去找学生签名,好让我可以顺利地向学校讨钱出来办训练营。

当我回到电脑室的时候,师傅跟我说:“你真厉害,说是你要帮忙做,然后就带大头来,让他帮你做完全部!”

原来大头已经把二十个项目的分数或等级都做好了。

师傅说的对,这样大家都知道我很伟大,自愿帮忙输入这一班的分数;却只有我、师傅和大头知道,真正做工的人是大头!

我又发现了一个可以沽名沾誉的方法。

我跟大头说:“你不可以告诉别人,要不然我杀你灭口!”
.
大头说,还有一项操行还没输入。操行当然不可以胡乱填写,我就说由我来做,这样我总算假假的有一个工作做了。可是我拿起名单一看,个个都已经印象模糊,分了班之后,更加不知谁是谁了。

幸好我想到他们分班之前的班主任——Q老师今天有来学校。我又到楼上去找他。Q老师对这一班学生还有些印象。他看了看名单,跟我说:“这个不错,这个很乖,这个也可以,那个也不错……”

他一边说,一边拿起笔来,在他所谓的不错的学生名字后面写下B,B,B,B,B……我不解地问他:“你说他们好,为什么还给评语B?”

Q老师面不改色地说:“B for bagus嘛,不是咩?”

啊?

结果我又得重新评估。所以,我可以跟别人说,这一班的分数(其中一科)真的输入的!

6 条评论:

  1. 可怜的大头。。。唉。。。

    回复删除
  2. 名副其实的 吃蛇 阿!

    回复删除
  3. 大头真好!他的电话号码是什么?

    回复删除
  4. 之前没有去捐血,是我错怪了好人!

    回复删除
  5. Ulat:
    好好学习哦!

    潜水同学:
    经过这次教训后,大头再也不会……
    (请自己完成短文)

    萤火虫:
    这一招,大家要好好学起来。

    苦妈:
    我们平时都是用飞鸽传书的。

    jb:
    捐血就是好人?这样我肯定是好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