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星期六

碰巧把车停在鱼店前,就顺便走进去看看能不能买到便宜又命硬的鱼。店门口有个脸很小的女店员,问我要什么。我说要看鱼,就自己走进去。店里光线阴暗,一阵阵臭味传来。原来里头还有一只兔子和两只猫。

长相猥琐的男店员走过来,我跟他说我要便宜又不会死的鱼。他介绍我买孔雀鱼。我说我要黑裙子,或者红目灯。他指了指一个鱼缸,跟我说这些鱼不担保不会死。然后他就去拿梯子。

我以为他去拿梯子是为了要捞上层的鱼给我看,就继续跟他讲话。他也拿着那把梯子,停下来回答我的问题。忽然,不知躲在哪里的老板娘开口了:“快点做给人家,人家已经给钱了。”这时我才看到有一家马来人已经在柜台前等着了。

猥琐男淡淡地应了一声,就靠好梯子爬上去。老板娘不知从哪里走出来,皱着眉头又跟他说:“人家已经给了钱的,就要快点做给人家,如果还没有给钱就不用紧。”

猥琐男又淡淡地应了一声,一边捞起鱼缸里的金鱼,装在塑料袋里。我打算买几条鱼,就静静的等。老板娘一直看着地上,没有理会我。她的眼线画的很黑,有点恐怖。我肯定她不是哑巴,也没有残废。

店里真的很臭。

猥琐男把金鱼装好充了气交给那个马来人之后就向我走来。我跟他说随便在鱼缸里老几条鱼,捞到什么鱼我就买什么鱼。猥琐男刚要动手,老板娘忽然又说:“喂,去看看那些马来小孩子,他们又走来了。”

我怎样看都不觉得老板娘是残废的。

猥琐男只好走出去。我还没忘记门口还有一个女店员。一会儿,猥琐男走进来,帮我捞了十条鱼。我看到柜台后的老板娘毫无表情,正目不转睛地看着电视。

我肯定她的手脚没有残废。

我不想再看到她那可怕的眼线,就跟着猥琐男走出店门口,把钱交给他。那个女店员坐在门口,手中拿着一把铲子。我想,她是专业卖饲料的,老板娘是专业指挥猥琐男做工的……

11 条评论:

  1. 没有别间鱼店了吗?

    回复删除
  2. 不可以以貌取人啊!工作应该不分贵贱啊!

    回复删除
  3. 还好里面没有卖乌龟,要不然乌龟看到她那可怕的眼线,会变成缩头乌龟......

    回复删除
  4. 走过岁月:
    我文法差,soli。

    ccc:
    这家是次选,去过别的鱼店,买不到心头爱。

    jack:
    哪有骂人?我写日记而已……

    一介草夫:
    不是以貌取人,形容词而已。

    苦妈:
    乌龟没那么不幸,阿弥陀佛。

    回复删除
  5. 猥琐男好看还是鱼真的便宜 ?

    回复删除
  6. 好看的叫帅哥,不叫猥琐男…一条一块钱的鱼儿身手敏捷(跳走了三条),算是便宜吧?

    回复删除
  7. 薰衣草夫人:
    其实去过几次了,那个猥琐男服务不错,我之前以为他是老板,这一次才发现老板另有其人。

    回复删除
  8. 做么养鱼不要种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