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信不信由你

有个亲戚问我:“没有申请也可以进大学的咩?”

这怎么可能?谁都知道即使申请了也未必可以进大学,到了七月就可以从报纸上印证了。

她说:“我的大伯告诉我,他的儿子考完SPM,没有申请大学,可是政府自己寄信来给他,叫他去KL念药剂系。”

啊?药剂系?我向她求证:“你是说他考完SPM还是STPM?”

她说:“SPM,不是STPM,他还没有念form 6。”

我觉得我听到天方夜谭。她说她也不相信,所以她就问她的大伯,那个孩子的SPM是考获9个A还是10个A 。

我还泼了她冷水:“我的学生考10个A连Matrix都进不了!那有可能被录取去念药剂系?”

结果她跟我说的更令我大吃一惊。她说:“他说只考到一个A而已。所以我的大伯现在很骄傲地一直跟别人炫耀,说根本不用申请什么大学的,政府自己会寄信来叫去读的!”

哈!连先修班、基础班也没念过的人竟然会收到政府的信,叫他去念药剂系?

药剂系是玩家家酒的?

她又露出疑惑的表情跟我说:“他还说政府给他四十二千的贷学金。”

我问她:“你看过那封信吗?”

虽然她受教育不多,也看不懂马来文,但是她并不是无知之辈。她露出嘲笑的表情说:“没有。就是咯,有机会叫他拿来看一下……”

今天,我告诉宝宝这惊人事件,问她:“你的女儿考11个A为什么没有收到政府的信叫她去念药剂系?”

宝宝说:“噢,她的A超出了10个,所以不符合资格!”

8 条评论:

  1. 奇谈怪哉
    感觉好像天掉下来的,我一定在梦中

    回复删除
  2. 很多人都很喜欢夸大来讲
    也可能纯粹是大炮仙家

    回复删除
  3. 那信应该只是叫他去面试,我家千金也收到好几封。

    回复删除
  4. Liam:
    对,你当初努力读书考好成绩,是错的!

    Rosemount:
    可以唬一唬无知的人,得到羡慕的眼光。

    无名氏:
    我还以为是诈骗集团的其中一种行骗手法。

    回复删除
  5. 这个我就不知道,以前我店里有请等成绩的马来妹子做临时工的,笨得要死,成绩也不是很好,但竟获得入得大学医科系,所以我对马大的医科很没信心,也不看马产医生。

    回复删除
  6. 我女儿虽然在STPM扫完了所有A,可是能不能被大学录取还是一个问题,呜呜呜,我要换政府,我要换政府......

    回复删除
  7. 丽莲:
    成绩最好的都保送出国了。

    苦妈:
    不要哭不要哭,本王恩准你换政府、换车子、换衣服、换鞋子,换老公不用啦,hor?

    回复删除
  8. 你有所不知,那些政府野鸡大学的确有offer学位给中五毕业生,获得者一般上成绩都不是很标青的。大学设在偏远处,优势是free这个free那个,还有pocket money,有些还保送出国念一,两年ti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