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星期五

老人的日子

美少女钢琴老师把钢琴搬回祖屋之后,我就开始到她的祖屋去上钢琴课。

每次去上课,都看到她的爷爷坐在门外。老爷爷没什么表情,第一次见面,就看到我那么坚持要把车子停放在他家对面窄小的的棚子里,他好像有点不以为然。

后来,老爷爷一看到我就示意我把车停在他的隔壁的门前,因为那儿没有人住,停车也非常容易。但我还是坚持要停在那个棚子里,因为回家时比较方便。如果停在邻家,我无法转回头,那儿的路太狭窄了。

老爷爷见我那么不听话,几次过后,他跟我说:“你很厉害驾车!”

可是他还是没有表情。

今天,我去上钢琴课,老爷爷还是坐在门口。我想要把车停在隔壁的门前,老爷爷却却跟我唱反调。他示意我把车停在棚子的另一个空位里。

这个难度更高!

我啼笑皆非。我明明想着要停在隔壁,过后从另一端回去的,他却要挑战我的停车技术。我跟他摇摇手,他很坚持,一直要我停在他指定的那个位子。

呜呜……我不要停在那边不可以吗?

老爷爷对我这么有信心,我……我……只好敬老。我没有辜负老爷爷的期望,把车子停好了。老爷爷很满意,又拉了他的小凳子在门口坐下来。

每次我去上钢琴课,他就是那样一直坐着,一直坐着……好像在等待。今天我想太多了。我有点心不在焉,但不敢问美少女钢琴老师:“你的爷爷每天都是这样一直坐着吗?”

我只是自己在想,老人在等待什么?或者说,人老了,在等待什么?如果另一半已经到别的世界去了,剩下的这个人,要做什么?

坐着看来来往往的车?指挥交通?

可能由于今天我很听话,乖乖地把车子停在老爷爷指定的地方,所以我要回家的时候,老爷爷给了我三个芒果。

也有可能是因为今天我没把曲子弹得那么难听。

7 条评论:

  1. 看来老爷爷在等听话的人。

    回复删除
  2. 大王,你要开始规划一下,等那一天你也是老的时候,要每天坐着,还是要每天做着什么的。

    回复删除
  3. 老爷爷会不会是在等.......妳?

    他等妳出现,然后他就可以指挥妳parking来打发时间。所以,下次妳parking时,尽量扮到很差的样子,知道吗?

    回复删除
  4. 我不管老爷爷在等什么,我只要你的芒果分给我。

    回复删除
  5. 薰衣草夫人:
    等到那个听话的人之后就给他芒果?

    精彩的人生:
    我要每天坐着等芒果掉下来。

    苦妈:
    我猜八九不离十了,他好不容易才能够把芒果送出去。

    小庄:
    OK,OK,我冰冻起来留给你。

    回复删除
  6. 老人都是一个样只要你顺他们一点他们就会高兴了。

    回复删除
  7. 丽莲:
    所以我很顺从、很不客气地拿走了三个芒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