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方便

生活技能室有很多模型。有些难度很高,是被坑钱的玩具公司骗去买的。

 小朋友不见得可以驾驭。他们有时候会意兴阑珊。老师要整理也是一个难题。
把这些模型拿出来给小朋友玩,除了要让小朋友发挥创意之外,其实是很希望他们快点把这些玩意弄坏,让我有借口把它们都hapus kira掉,免得霸主铁橱。

在我的心目中,最适合小朋友玩的是Lasy。可惜只有两套。每次想要给小朋友用,就轮到我意兴阑珊,因为用过后,实在太
难收回盒子里!

每次学生千辛万苦要把那些构件收进盒子,最后都是说:“老师,不能收回去!”然后他们就跑掉了,我就必须收拾烂摊子。真的很难收啊!

我时常一边收,一边想:不如把盒子里的间隔丢掉,把所有的构件稀里哗啦地倒进去,不就一了百了了吗?

想归想,想了很多年,都只是停在想的阶段,从不曾付诸行动。就因为这样,学生很少有机会玩lasy。

昨天,我一怒之下,真的把盒子里的间隔抽出来,把所有的东西全倒进盒子里。

一切立刻变得太简单了。然后,因为收拾变得很简单,今天我又很乐意地拿出来给学生玩。

当我叫学生收档的时候,他们就把手中的模型随便拆了丢进盒子里,我只需要走过去,把盒子关起来,用绳子绑紧,收进橱里就可以了。

我很懊恼,过去的这么多年,只想不做,白白让自己麻烦了这么多年。

3 条评论:

  1. Lazy 嘛,早就应该这么做了。

    隔间其实只是为了组装包装起来容易,没有用处。

    回复删除
  2. 呃....妳过去这么多年,为什么就只想不做呢?是因为妳没有勇气?还是妳想给对方(盒子)一个机会?

    回复删除
  3. moot:
    现在觉悟了。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不是我私人的东西!

    苦妈:
    很多人都是这样,明明不方便,却又懒得去改变,结果就一拖再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