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龙舌兰搬家记

我挖好一个洞,锄头柄已经裂开了,无法把它挖起来。我跟它说:不如你自己走过去吧!
过了三天,它还是在那儿。叶子又被车子撞裂了一片。雨下了三天,泥土软了。锄头柄也换了新的,我又开工了。我其实没有信心可以把它挖出来。我跟它说:“你乖乖让我把你挖出来移到另一边去,要不然我无法再留你了。你必须死!”

它就离开泥土,倒了。我试试拉一拉,它一动也不动。我猜它应该超过一百公斤。它可能会因为太肥了而必须死!
我丢下它,再走过去把洞挖得更大更深。我跟它说:“你要过去那边,要不然你就会死!”

大家就合力成功把它拉过去。但是无法把它托起来。我用千斤顶把它顶起来,它就滚到旁边去。我只好把千斤顶抽出来。

我把洞挖更大一点。一边安慰它,一边跟它说:“我们还要你,所以才这么辛苦把你移到这里来,你要乖乖让我们把你种下去。”

然后它就被大家推呀推、踩呀踩的,根部就被按到洞里去。面包果树和木瓜树残留的树头就帮忙扶住了它。我把挖出来的泥土埋回去,拍拍它,跟它说:“我叫你自己走来,你不要,现在被我们弄成这样,你就要争气,撑下去,不要死。”
然后只能拼命灌水。其实根本没有信心它会活下去。

至少已经尽了力。

4 条评论:

  1. 记得报告它的生死。想知道它求生意志多强! :P

    回复删除
  2. 龙是很强的生物来滴,应该不会有事。^^

    回复删除
  3. 如果它死了,我...我...我要给帛金吗?呜~

    回复删除
  4. 啤酒花:
    OK OK。
    其实说真的,我根本看不出它是活着还是死了。

    jb:
    对hor,虎尾兰都已经很强了,龙舌兰怎么会输呢?

    苦妈:
    唔……你要给也是OK的。通常钱进来我是没有pantang,只有钱出去的时候才pantang 而已。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