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星期六

混饭的

昨天问学生,星期六有没有课外活动,学生说有。

虽然听说这个十月惨绝人寰,每个星期六都有活动,不过因为没听到报告,我以为上头忘记了,那我也可以假假忘记。可惜天不从人愿。

我不知道要给学生做什么。如往常,就用驾车去学校的那半小想出一些馊主意来混过去。但今天驾车时很专心看风景,也忘记工作的事情。

我跟两个老师说:不知道要给学生做什么。

陈柠檬说:“把上个星期的那些营帐拿出来,再给他们搭一次,就可以拖到放学了。”

这么混饭,果然是我的最佳拍档!

不过小型营帐上个星期已经学过了,下雨天收拾大型营帐又很麻烦……就给他们一直练习步操好了。

我走去跟小朋友说:“等一下我给你们进行步操比赛,你们认真一点练习!”

团长就自告奋勇地去把童军们分成三组。然后老师就在树下聊天。

混过几十分钟之后,就让学生休息一阵子。然后大家就到篮球场去进行步操比赛。

看过第一组的乱七八糟的步操之后,第二组跟第三组不敢掉以轻心了。他们有点认真起来了,因为他们没发现老师正在混饭。

我假装很认真地在看他们进行步操,其实心中又在想馊主意:比赛完了,我要怎样骗他们选出最佳队伍?

幸好我有一盒粉笔。就用粉笔在地上画三个大圆圈,各别写下各组司令的名字,叫他们站在他们觉得最好的那一组的圆圈里。

他们真的站到圆圈里头去。看到他们乖乖地站成三堆在圆圈里,我其实很想跟他们说:“现在我要炸XX组……”

这个炸领土游戏也很好玩,或者下个星期就用它来混过去。

我以为大家会把票投给自己,想不到竟然有人不选自己的队伍。那就好办了。我说老师一票当20票,然后就站到中间的圆圈里去。另一个老师就走到左边去。陈柠檬不知道我们在做什么,以为每个老师都必须站在圆圈里,就连忙走到右边的圆圈去站。

这样每个组都得到老师的20票了。可见童军老师都是心地善良的。

比赛成绩揭晓了,还剩下五分钟要做什么?

我装作很认真地跟他们说:“我们男童军是必须锻炼手臂的,所以接下来大家排队去玩monkey bar。”
大家就乖乖地去排队过关。过了关就可以回家了。

老师又混过了一天。

2 条评论:

  1. 这么说,十月份妳都没有时间处理家里那棵木瓜树和变态植物咯?太好了,这样我就有一个月的时间去找蛇窝了!

    回复删除
  2. 苦妈:
    木瓜树已经解决掉了,你认那棵变态龙舌兰好了。认不出龙舌兰也不要紧,我还有很多植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