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星期二

复杂的人生

昨天在回家的路上,小女生说:“我不喜欢上课,不喜欢去学校。”

小女生总有做不完的功课,常常做到半夜才睡觉。她每天等我载她回家的时候,就必须先做功课了。偶尔她也坐我的车去上学,一上车就掏出功课在昏暗颠簸的车上拼命写。可见,即使赶夜车,她也无法把功课做完。

她的老师说她时常做梦,她自己说老师给太多功课了。

我说:“谁叫你这么厉害,读第一班?”

小女生幻想着如果她念别的学校,老师就没有这么凶。

她果然在做梦。

小女生不喜欢上课,不喜欢学校,之后又有不喜欢的人。她说:“我最最最讨厌一个人!”

她最讨厌谁?“我最讨厌那个发明学校的人!如果他没有发明学校,我们就不用去上学了。”

好可怜的小朋友。

今天,回家路上,小女生又说:“我不喜欢去学校。”

我想到那家里那只想睡就睡,想吃就吃,不知人间疾苦的虎虎,它的生活真是令人羡慕。


我跟小女生说做宠物比较好,不用上学,不用做功课。

小女生竟然说:“不要存在更好!”

12 条评论:

  1. 我一直只想做尘世间的一粒小石头,看来这个小女生的境界比我高......@@

    回复删除
  2. 可怜,父母应该考虑把她转去国小或非名校华小,不然迟早毁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管名校不名校,只要是华小,就是人间地狱!

      删除
    2. 我孩子昨天才问:谁是发明学校的人? 为什么他要发明学校?
      ><'''
      Lim

      删除
    3. 以前发明学校只是给想要求学问的人去上课而已,没强迫孩子去的。。

      删除
  3. “不要存在更好!”
    小蘿莉的境界,非常厲害呀。。。
    arbok要常常關心一下人家呀。。
    功課做到醬都做不完,實在是有夠離譜的。
    如果我是小女孩的父母,一定立刻轉校了。
    還是那句,有能力,都不會把孩子送去華小。。。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小萝莉的父母都是华小教师,不知道算不算是冤冤相报。。。

      其实,如果这番薯国有真正的英校,华小应该是最后的选择吧。

      删除
  4. 做功课就可以打倒小萝莉。 以后还要应付怪一群怪蜀黍,办公室魔怪。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有的怪蜀黍、办公室魔怪都曾经是小正太与小萝莉,有什么难应付的呢?

      删除
  5. 好有慧根的小女孩。只是做父母的怕孩子输在起跑点,结果反而害了他们。。。

    回复删除
    回复
    1. 社会的大趋势是这样,老师和家长都很痛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