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星期三

为财死

趁空档到生活技能室去整理杂物、做教具,剪围裙纸样。仔细看清楚那些布料上的字体,100%肯定是叶露露写的。

我想,我也已经差不多100%肯定她自己就是那个“供应商”了。

当她第一次因为我打算换供应商而在我面前哭的时候,我已经对她起疑了。她简直就是来求我。

她说:“你给他做这些生意啦,他很可怜的……”

如果叶露露是个很有同情心的人,说这样的话,当然没什么奇怪,可是她是个很“高级”的人,别人就算是冻死在她家门前,她也会嫌人家阻碍地方的。

只有这个神秘的“供应商”才令她急得流下眼泪,就为了我不要通过他来购买材料。

我只好跟她说好条件,就是要快。从此以后,货物供应顺畅无比,但我们从不曾见过这位“供应商”,我无法亲自跟他见面,也无法跟他通电话,因为叶露露说:他不是住在这里的,他没有手机,家里也没有电话……

真的是很神秘的。我时常跟同事说,那个人是叶露露无中生有,捏造出来的。

至于叶露露是如何跟这位神秘人见面订货拿货呢?去他家找他?叶露露舍得花油钱驾车好几公里去他家找他?

叶露露说:“我不是去他家找他,我知道他在什么地方做工,就在这里附近,我都是去那边等他,一看到他,我就快快去叫他。”

哈!哈!哈!

特地去一个人做工的地方等他,不是为了去赚他的钱,而是为了去给他赚钱!

叶露露有这么好的心肠,番薯国的天空就每天下Ferrero Rocher巧克力了!

我和秀凤越来越怀疑这个神秘的供应商,其实是叶露露自己。有时候我也无中生有,说那个人是叶露露的男朋友,他们两人串通来赚政府的钱的。

当我找到比神秘供应商开的价钱便宜很多的布料时,打算直接去买的时候,叶露露好像又要掉眼泪了。她不停地哀求:“我希望你可以给他做……”

很快的,神秘供应商就降低价钱了。我要求把布剪成0.6米的长度,所以愿意付比布点贵一点点的价钱。

叶露露又有要求。她说:“你可以多付给他三角到五角钱,让他帮忙把每一块布装进塑料袋里吗?”

Shit!要我多付钱请人做一件没必要做的事?这个叶露露头壳有问题?我一口拒绝,叶露露也不敢多言,就走了。那些布很快就剪好送来了。

快得我有点措手不及。我以小人之心,感觉有人要先下手为强,免得我反悔。

幸好之前我已经警告过叶露露,送来的布一定要跟样本中的一样。要不然,这位神秘供应商是有本事找到全世界品质最差的一切货物的。

我拿了几块布出来测量长度。短了一点点。大概只是失误,该不会每块布都要“吃掉”1cm来多赚吧?

我仔细研究那张写明尺寸和数量的纸,想着的是:如果叶露露只是负责去订货、拿货,她需要把项目写到这么详细?

关她什么事?

我又忍不住去找秀凤。秀凤也很好奇,她说:“那个神秘供应商是叶露露自己冒充的吧?”

支票是存入户头的,当然不会自己冒充别人去开一个户头。

“她可以叫一个人跟她串通啊!”秀凤说。

说的也是。两人串通来赚政府的钱,也是无可厚非的,又不是行骗。

可是,我们始终百思不解,领那么高薪水的单身老女人,为何还要如此为那么一点点的蝇头小利而折腰?

那低声下气的样子,红着眼哀求我不要撤换供应商的表情……

她没察觉到,钱财两个字,她已经得到其中的各一半了,那就是


7 条评论:

  1. 勿怪她,单身老女人努力赚养老金无可厚非呀。

    回复删除
    回复
    1. 老师有退休金+恩奉金,而平时不需要养家的人也早就存了巨款。。。

      删除
  2. 学会吃 1cm , 就有资格去竞投任何政府工程。 如果真的去稽查蕃薯万能马来西亚仙境国的每一条路每一座桥,肯定会发现被吃掉。
    MACC 从上到下都是人渣就是如此,人渣才知道那个是不能去“查”的。
    贱+人渣,叶露露应该很很很很很很有钱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猜测她的床是用钞票叠出来的。

      删除
  3. 她的世界只剩下钱.....而我,倒很想走进她的世界。⊙﹏⊙‖∣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要过那样的生活?寒酸、孤独,外表看起来就像是个捡破烂的…

      活在她那样的世界,钱财堆到像山那么高也是毫无意义的。

      莫非你想要…取她的财?

      删除
  4. 原来“贱”字是这样写的。受教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