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幸福的小朋友

开学了,终于见到班上的帅哥班长。我以为他已经自己休学去当自由自在的流浪汉了。

假期里,学校强迫学生和老师回学校上五天的补习班。当我半夜才从缅甸回到家又得七早八早赶着去学校教补习班,却发现帅哥班长和大婶女生竟然五天全程缺席的时候,我的心——

简直是羡慕到要死!

这两个人,真幸福啊!平时上课,他们想要来就来,想不来就不来,所有假期里的活动一概不出席,我们也不能怎样,又不是可以把他们吊在树上拷打。

相比之下,老师实在没有自我,没有地位,没有自由,只能任由校方摆布。

我问帅哥班长为什么没来上补习班。他支吾以对,说是去槟城。

我去外国都得赶回来上课,他只是去槟城就完全不必来学校了。

我抱着嫉妒的心,继续追问他:“你为什么会变成这么黑?是不是去享受假期生活,每天做日光浴?”

我想要把他逼向死角,帅哥班长无法回答,他的父亲忽然出现在课室外。

我立刻转为追问他的爸爸。

其实这一家人都是……shit !我根本不用问就可以知道答案了。老师们对帅哥班长的评语就是:真可惜,长得这么好看,却有这样的家长。

至于帅哥班长为什么变成这么黑?

他的爸爸说:“哦,他每天游泳,住在亲戚家,那边有游泳池……”

不用来学校,每天游泳,老师羡慕到口水流满地啊!

都不知道为什么,学生讨厌假期来学校上课,老师也讨厌假期来学校上课,大家明明是一条心的,却必须心不甘情不愿地一起来学校上课。

大概是社会的错。



8 条评论:

  1. Because the guru besar wants it. He wants to sell workbooks n make money.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办补习班,一些家协理事也会念念有词,所以一切都是社会的错。

      删除
  2. "..... shit" 是说“晒命” 是吗? then ...“shit...."

    回复删除
    回复
    1. Shit…是指家长放任孩子自由自在,糟蹋孩子。

      删除
  3. Kanasai!明明是假期,还要来学校。哪“假期”是干什么用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有假期就无法办“假期”补习班啦!

      删除
  4. 连班长也是帅哥?做么妳身边酱多帅哥的?我喜欢看帅哥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里也有帅哥,像吴尊的那种:)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