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痛苦的八天

“痛苦的八天”是我心中想的,但我没说出来,而是那个看起来很enjoy的前副校长说的。

我讨厌受苦,讨厌肮脏,讨厌阳光,讨厌没有钱,讨厌去了别人的国家还要不停花大钱寻找自己熟悉的食物,不能品尝当地美食……

是我讨厌这样寒酸的旅行方式。

不是缅甸的错。

但缅甸也有错的。奥巴马大概没想过有哪一个国家会拒绝他的美钞吧?来到缅甸,美钞真的必须是美美的钞票,不可以有一点瑕疵污迹,要不然就一张一张被退回来,手中的美钞变成废纸!

我们被退了好多张百元美钞,顿时变成穷人,旅途添加了无限痛苦。

唯一的优势大概是我们选了淡季,到处门可罗雀,我们几乎成了所有的景点的唯一外国游客。

这里到处都是庙。仰光有金光闪闪的庙,
 Bagan则有壮观宏伟的古庙。
 
这些古庙在山上,在土里,在树林中,在草丛间,简直是三步一小庙,五步一大庙,难怪会……那么落后,跟马来西亚的一步一小庙,两步一大庙实在有得fight,唯一的差别是——马来西亚的庙是洋葱形状的!
一走入古庙范围就必须要脱鞋子,我们几乎一整天都是打赤脚,气温接近40度,走在炽热的红砖上深深地体会到烤鹅掌的乐趣!

简直是铁板烧之旅!

司机兼导游说我们共参观了16座古庙。最后我们其实也不知道哪一座是哪一座,就算他带我们绕一个圈再去同样一座古庙,我们也不会发觉的。

后来去的乌本桥则让我们走到腿差不多要断掉。
1.2公里,世界上最长的柚木桥……桥上人山人海,两旁没有遮拦,大家来回走了超过两公里,没有人掉下湖里,好强!
我喜欢这里,喜欢这座桥,但已经无法记得这乌本桥是到曼德勒前去的地方,还是去了曼德勒之后才去的,总之我不喜欢那缅甸第二大城市的曼德勒,杂乱拥挤,还热到爆!

接下来的一站应该是茵莱湖。总之那一天就是一直坐车、赶路十多个小时,几乎半夜才抵达酒店。第二天匆匆忙忙又离开酒店到码头去坐船游河、游湖。所谓的五六个景点,其实就是船夫带大家去购物。
木船毫无遮盖,我们在烈日下曝晒很多个小时,看风景,看水上人家,看布袋莲,看浮岛……附送的余兴节目是引擎故障,我们滞留在一条小河中!

船夫向一位单脚划船经过的小女孩求助,成功修好引擎,带我们脱困。小女孩轻盈地跳上她自己的独木舟,跟我们挥挥手,简直像天使一样!

游湖游河大约用了七个小时,我们去的不是时候,见不到水上市集。由于司机提议不需要在茵莱湖住两晚,我们上了岸就离开那里了。所以洪小姐很不开心。她说的对:我们来去匆匆,根本无法体验别人所说的茵莱湖的悠闲。

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参加了寒酸团,没有住在湖边,根本无法看到湖的美景,也无法体验那儿的悠闲生活!

幸好我们住在半山上的Kalaw,就像是住在金马伦一样,也是很开心。

然后我们又匆匆忙忙赶路前往Bago,赶着在四点之前抵达,为了参观皇宫。
然后又是看庙。到处都是庙,又要打赤脚,幸好不必再做铁板烧烤鹅掌。

从Bago回到仰光途中,有幸见到了美丽的晚霞。
回到仰光,又住在第一天住的酒店。还是同样一个评语——实在差!又脏又臭……寒酸团,无法度啊!

当然,寒酸的人是付一点点的钱就要物尽其用,把人当甘蔗一样榨干的。所以最后一天早上,我们还是要求多多,要司机带我们到处去参观。

第一站,码头,见识了他们的“渡轮”。原来穿窄裙也可以轻轻松松上下渡轮的。
原本以为自己身手敏捷的童军教练,来到这里,实在微不足道!

看了码头,还是有很多庙可以去看……很xian啊!幸好昂山市场是购物的,不必脱鞋子。由于要回家了,大家很放心地把手中可以使用的美钞都拿出来乱花了。

购物,实在是人生一大乐事!

后来,到了飞机场,大家才发现那儿的东西竟然比市场还要便宜,所以“早知道”此起彼落。

早知道,早知道就不要参加寒酸团!又不是没有钱。旅行这么辛苦,不如在家里上网打game玩猫!

当我们的行李都放上车之后,前副校长自言自语地说:“痛苦的八天终于结束了!”

我终于知道,痛苦的人不只我一个。。。


10 条评论:

  1. 哇。。。这么惨,看来我一定要确定报个豪华团才好去哪里!:P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给旅行社包吃包住吧,不用烦恼。

      删除
  2. 哈哈, 为什么这样折磨自己?
    算啦, 至少晚霞很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是这样问:为什么这样折磨自己?

      以后应该是不会参加这么寒酸的团了。

      删除
  3. 自从妳离去后,我每天都进来看看妳的穴,妳的懊恼猫,妳的一切,所以我也是度过了痛苦的八天......

    不过,痛苦归痛苦,我还是得痛苦地对妳说一声:生日快乐!:O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平安回来了,你的痛苦就扫一边吧。现在我很快乐地跟你说谢谢!

      删除
  4. 不是骯髒美鈔的錯,是一百元美鈔難找散,而且假美鈔最多就是百元滴。哈哈哈哈。
    最痛苦的是。。。寒酸團最後還省不了多少。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不管面额大小,只要有污迹有瑕疵都不收。但他们自己的缅甸纸币简直跟咸菜叶没有分别。

      删除
  5. 飞机场的东西比较便宜? 旅游淡季?
    收到。 以后要是去缅甸, 就专注看风景, 体会风土人情。 东西回家前在机场买即可。 是这个意思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五月六月很热,接着雨季就来临,所以是旅游淡季,好处是不必去挤沙丁鱼。
      其实,看到喜欢的东西就应该快快买下来,不必考虑太多,通常错过了就没有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