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1, 2014

小圈子

“烦死人”问我:“星期五去吃午餐时,你跟谁坐?”

我立刻一阵反感。一场午宴,出席的都是同事,跟谁一桌,有什么关系呢?

我说到时看到哪里有空位就坐哪里。

“烦死人”又问:“你要跟谁一起坐?跟我们一起坐啦!”

我当然想要跟好朋友坐在一起,可是我不知道她们有没有这个打算。“烦死人”这么一问,我就不想要跟她同桌了。所以,我支吾以对了一阵子,再次跟“烦死人”说,哪里有空位就坐在哪里,没有正面回答她。

“烦死人”不是浪有虚名的。她没读出我的潜台词,继续追问:“那你会跟谁一起坐?”

我刚好看到帅哥走过,就跟“烦死人”说,我跟帅哥一起坐。其实我根本不知道帅哥有没有出席那个午宴。

“烦死人”立刻说:“这样你们两个人跟我们坐在一起,我们就一桌了。”

我又再呃——呃——呃——了一阵子,不置可否。

“烦死人”就去跟帅哥说了。这时,失魂鱼走过,“烦死人”又问失魂鱼到时跟谁一起坐。

失魂鱼跟我说了同样的答案:哪里有空位就坐在哪里。

“烦死人”立刻把失魂鱼招揽过来。我听到她跟失魂鱼说:“这样我们就一桌了。”

我以为她把我挤出来了,我很高兴。

放学后,帅哥走过来找我,“烦死人”又跟他说:“星期五你们两人跟我们坐同一桌ha。”

帅哥跟她傻笑,我也一直呃——呃——呃——呃地对着我的桌子傻笑不停。

呜呜,笨女人,你要我说出口吗?

我呃了很久,“烦死人”又用一副很大量的语气说:“你不要就说啦,不用紧的。”

我不是已经很给面子地呃个不停了吗?为什么她还不明白?

我讨厌她这样招兵买马搞小圈子。桌子又不是会跑掉。

“烦死人”走回自己的座位,我小声跟帅哥说:“你有感觉到吗……”

我说的是搞小圈子,但帅哥误会我的意思,他说:“嗯,烦死人……”

我问他:“你真的要跟她坐在一起?”

他说:“其实我认为哪里有空位就坐哪里好了……”

本来就应该是这样,只是某些人自扰之。


5 comments:

  1. 做老师不是应该直说吗?
    我发现很多小学老师讲话都很直的,直得非常令人哭笑不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不是仇人,所以不想直接说不要。

      听说小学老师很令人讨厌。。。

      Delete
  2. I am an American man, and I have decided to boycott American women. In a nutshell, American women are the most likely to cheat on you, to divorce you, to get fat, to steal half of your money in the divorce courts, don’t know how to cook or clean, don’t want to have children, etc. Therefore, what intelligent man would want to get involved with American women?

    American women are generally immature, selfish, extremely arrogant and self-centered, mentally unstable, irresponsible, and highly unchaste. The behavior of most American women is utterly disgusting, to say the least.

    This blog is my attempt to explain why I feel American women are inferior to foreign women (non-American women), and why American men should boycott American women, and date/marry only foreign (non-American) women.

    BOYCOTT AMERICAN WOMEN!

    www.boycottamericanwomen.com

    ReplyDelete
  3. 哎哟, 你的工作环境真精彩, 什么pattern 的人都有。。虽然他们很烦, 不过你也要感谢他们让你工作不沉闷,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工作环境…我觉得是天堂∩_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