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星期一

你要相信有一堵门……

帅哥想要请木匠帮他们做木框。他拿了一张草图给我,要我帮忙重画得像样一点,免得木匠对着他的草图抓破头皮。

我随便在他的草图上多加几笔,就已经变成一幅美图了。由于他画得很烂,我也没问木条的尺寸,以为只是个巨大的细边木框,就问他为什么不自己做。

他说他也想要自己做的。然后我就说可以帮他。

当木匠是我的梦想,做木工是我的癖好,帅哥是个小狐狸,我猜他就是要我自投罗网。

放学后,帅哥走过来,发现我无动于衷,还没开始画图,就念念有词。我只好拿出铅笔和尺了。一问尺寸,才大吃一惊。竟然要用6cmX4cm的木条。表演而已,那么认真……

我想,还是请木匠做好了。

我拿了纸认真重画,小女孩走过来找我,看到帅哥的那张草图,就说:“你要做一个门是吗?”

我就立刻在草图上画了一个门把,跟帅哥说:“你看,这是一扇门。”
帅哥说:“对,是小叮当的任意门。等一下给木匠看,他就头晕了。”

我想着,我会把我画的图交给木匠,帅哥画的就自己收,所以就没有把那个门把擦掉。

画好后,我忽然想到楼梯口就有一大堆材料,所以就带了小女孩和帅哥去看,以确定他要的尺寸。

当我们在鬼鬼祟祟地用木匠的卷尺测量着木匠的木条时,木匠出现了。

木匠送上门来了。我们省了去寻找的功夫。

看了草图,木匠立刻问:“你要做一个门?”

噢,我们忘了把门把擦掉。

帅哥向木匠解释了一大堆后,木匠问帅哥要做几个木框。帅哥说五个。小女孩就小声说:“这样要一千块。”

我忍不住笑起来。木匠却很认真地说:“一千块?应该不用一千块。”

然后他就解释了一下。小女生听了,又小声说:“唔,这样就是七百五十。”

我又被她弄到大笑起来。原来小女生是个估价师。帅哥根本不需要问木匠。

这次我不敢向木匠转达七百五的事情了。木匠继续向帅哥询问、讲解,又带我们去看轮子,非常认真。

我们上了一堂材料课之后,帅哥把他的草图交给木匠,反正木匠看得懂。我画的就收起来。

我们要走回办公室的时候,木匠又问帅哥:“你不是要做一个门,对吗?”

我们呆了一下,连忙说不是。回到办公室,我把我画的图摊开来,也画上一个门把。

我跟帅哥说:“你要做的是一个门!”

帅哥开始有点担心了。

我也开始有点担心了。

我们的这位木匠……呃……

2 条评论:

  1. 当木匠是你的梦想?你...你..你这么man,帅哥会喜欢上你咯?那帅哥就看不上我这个娘娘腔咯?哇(泪奔)~

    回复删除
    回复
    1. 娘娘腔通常都喜欢很man的人,所以你喜欢我就可以了,别管那个帅哥。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