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Just eat Something

看到照片,以为是剧照,但原来是真实存在的餐馆。就是那种如雨后春笋般林立、食物又贵又吃不饱的小小餐馆。

餐馆里有点阴暗,当时只有三五个顾客,很幽静。店员送来菜单,有点搞笑。看起来好像是在搞创意,可是看在老师的眼里,实在创意不足,幽默也不够,有点弄巧反拙。
我点了“香蕉边给”和那个“不懂怎么讲,好吃就是了”。然后不知为什么,很坚持要喝espresso,又点了一杯espresso。

在等待食物的时候,就四处打量,就觉得很喜欢这个地方,因为到处都是木制品。

桌子是木制的,墙上也钉着木制的书架和几个纯粹装饰的木框。
木框下的“白板”看起来也是自制的。我以为是记录用的,对那“ just something”两个字也不以为然。

过了很久,看了桌上的菜单N次,我才发现那是它的店名。

不过我们对那些好像DIY的桌子、书架、木框比较有兴趣,所以以下对话不停重复:

“生活技能室里有没有这样的木?”
“没有,不过木匠那边有,我可以去拿来做。”

差点就忘了是去吃东西的,还以为是木工考察团。

Espresso送上来的时候,我责问店员:“为什么没有拉花给我?”
看起来年少无知、乳臭未干的店员一边后退,一边说:“不能……”

幸好他没有拿出扫把来请我走路。

吃了几口“香蕉边给”,那个“不懂怎么讲,好吃就是了”送上来了。原来是几颗肉丸子淋上类似意大利面的番茄酱料,再配几片炸饼皮来配搭的东西。
酱料很好吃,我们又很专心聊天,所以,大概是这样,很普通的肉丸和饼皮也变好吃了。  

至于我的espresso,呃——好苦,好香。可惜没有拉花:P

最后到底有没有吃饱呢?没有饱,也没有饿的感觉。总之就是花钱买快乐,买享受。

走出店门口,才仔细观赏了店门外的摆设。
原来除了植物,又是木制品!又是一个惊喜。
所以,喜欢这里,它叫Just something,不是Just nothing。我说我还会再来,如果我的钱包饱满,并且记忆可以超过三十天。

4 条评论:

  1. OK,你等我。我七号出粮,支票拿去bank in 要等两天过账,所以你九号才去Just Something等我,到时我请你吃“不懂怎么讲,好吃就是了”。。。但是,到时我看你吃就行了,因为我的薪水不多,呜呜呜!

    回复删除
    回复
    1. 没关系,我已经出粮了,我可以请你吃香蕉边给和苦咖啡,我自己吃那个“不懂怎么讲,好吃就是了”,你一边吃一边看我。

      删除
  2. 老师,你也可以DIY木制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