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星期一

花展之胡思乱想

和>million女友到植物园去看花展,刚好遇上兰花比赛正在进行“评分”,所以我们只能站在外围观看。

说是评分,原来是很儿戏的。只见一个大叔领着大约五个评判员来到某堆参赛兰花前面,指着其中一盆说:“一har?”大家没异议就举手,这样那盆兰花就被挂上第一名的牌子。

然后那个大叔又指着另一盆说:“二har?二?”大家不赞成,就没有人举手。大叔又指着第三盆说:“二har?”这次大家赞成了,又一起举手……
我们分不出第一和第三的兰花有什么分别,大概第一的那盆原本很出色,但是被胡乱挂上那个奖牌之后,它就失色不少了。

评委走开后,一个女人走过来,指着没有得奖的黄色兰花,跟另一个人说:“这棵昨天被黄龟咬了,不能了。”

那盆兰花最高处的花被甲虫咬了一口,所以身价大跌了。

>million女友说:“人家把好好的一盆兰花拿来这里放,结果就被你们这里的黄龟咬……”

她大概很想打抱不平,但又不敢拔刀相助。

看了这么儿戏又高效率的评分法,我们就走到对面去看商品和其他种类的参赛植物。
对于我们这些不会欣赏盆栽的人来说,所有的奇奇怪怪的富贵花和被种在小盆里不能长大的大树都被归类为“受虐植物”。这棵第一名的富贵花就很坚决地表达了它的愤怒了!
有些树不知为什么竟然能在这样受虐的情况下结出硕大的果子来。我假装很有见识地告诉>million女友说这是无花果,前面的人就回头瞪了我一眼。

我又没看到它开花,不是无花果难道是有花果?

当我看到某种在我眼中不知所谓的植物也是摆卖的商品时,就很不以为然地问>million女友:“奇怪,这种树这么难看,又不见得可以遮荫,为什么我的学校要买那么多来种?”

>million女友冰雪聪明,她说:“当然是有‘康头’啦!”

然后她又补充:“可能有些植物一直卖不出,所以就……”

后来我发现有个负责园艺学会的同事也在那儿帮忙家人买植物,就问她:“你为什么不自己供应植物给学校?”

她说:“人家有‘康头’的啦,不要破坏人家的‘康头’。”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学校里种了那么多毫无看头又没有遮荫作用的树的原因啦!看花展长知识了。

那儿最吸引>million女友就是各种各样的兰花,最后她就买了一棵很美丽的、梦幻般紫色的兰花——的“孩子”,因为很有远见的老板说:“开花的是样本,不卖的。”
最后我两手空空,>million女友则满载而归。

8 条评论:

  1. 看大蛇的花展照片,真的没看头。偶觉得,花展里最有看头的应该是大蛇和million女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看头的照片随便上网找一下就排山倒海涌出来啦,这种乱拍的才珍贵!讲到蛇,花展里真的有展出蟒蛇,见到同类好开心啊!

      删除
  2. 真的觉得他们在虐待植物。看过好好的植物被人拗来拗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听说植物害怕时会释放毒素,所以那些受虐盆栽可能在暗中报仇。

      删除
  3. 兰花就是胡姬花吗?我比较喜欢后者的叫法。
    我老爸也是喜欢胡姬花,家乡种很多,自赏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胡姬花是英文名的音译。那些花实在是美到---叮一声!

      删除
  4. 花展有多少条蟒蛇?蟒蛇有多大条?蟒蛇什么颜色?蟒蛇都吃什么?

    我这样子问,因为我也是对蛇比较有兴趣。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好像是有两条蟒蛇,一黑一黄…

      我这么认真回答你也是因为对蛇比较有兴趣。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