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星期五

中央卧底

踏入办公室,看到公鸡头正在对着空气笑,立刻好生羡慕,好一个优哉游哉的白领啊!再多走一步,才发现一个大肚云吞正伏在桌上睡觉。这两人的悠闲真令我们羡慕到流口水,让我又想起了白领鼻祖S 夫人。
S夫人退休后便和家人进军自由餐业,大概终于发现钱原来是必须付出劳力才可以换到的了。偶尔看到她,精神奕奕的,也不再说这儿痛那儿痛了。另一个超级大白领也在万众期待中提早退休了,连同事们为她设的欢送宴都不出席,害得同事们无法把欢送她的快乐建造在她的痛苦上。现在此超级大白领大概每天对着天花板回想当年勇吧。
走了一个可无的S夫人,来了鸡公头和小云吞。鸡公头绝对是快乐的上班族,每天把头发梳到和鸡冠一样、笑脸迎人、衣着整齐、全身香喷喷的。如果称赞他香,他就会说是天然香的。虽然很呕,但他绝对是我们的娱乐,看他那一身造型,已足够我们笑半天。至于他到底负责什么任务呢,这倒是个谜。办公室的大姐大一早已交代我们千万别把重要的文件交给公鸡头,他绝对会弄不见!到了今天,我们依然每天看到公鸡头开开心心的走来走去,但从来没见过他做任何工作。不过我想他的薪水一定是每月照领,要不然哪会有钱买发胶?
至于小云吞更不用说了。我们不但没见过她做工,甚至也没见过她走出办公室。她的桌上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她没织毛衣,也没看杂志。她的任务就是坐着发呆、发呆、 再发呆。 现在怀孕了,发呆的动作换成了睡觉。我看着睡梦中的她,继续猜测,她是不是中央派来的卧底?

1 条评论:

  1. 更让人惊讶的是,这些毫无工作能力的,都有大学或大专资格,hehehe.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