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1日星期五

爱因斯坦

现在的学生即食面吃多了,变成了即食人,不需要有营养。
课本里列着三张名人的图片,分别是牛顿、甘地、爱因斯坦。我要学生回家后想办法查出他们的名字与资料。学生立刻说第三位是爱迪生。我说不是。
第二天,九个负责查询爱因斯坦的资料的学生里头有六个在记录簿里写着:爱迪生,发明灯泡。只有两个女生写出爱因斯坦的资料。另一个学生写着:莎士比亚,诗人。谁给的资料?他的妈妈。
两个女生带来的喜悦盖不过六个男生带来的失望。他们忘了带耳朵来学校?他们不舍得用他们的嘴巴去询问?
失望变成了生气。我说那个人不是爱迪生。他是周杰伦。
其实我说错了,我应该说那是周星驰,因为头发的颜色比较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