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到住宅区砍竹去!

星期六的课外活动如果如期进行,就是最后一次的活动了。既然如此,一定要对六年级的童军好好折磨一番,让他们留下惨痛的回忆!阿输想吃竹筒饭,那就先让学生当白老鼠吧!

苏西家后面有两丛巨大的竹,我对它们虎视眈眈了一年多。苏西说要砍竹就要快,因为发生罪案,可能会被铲平。在那地皮最昂贵的地段中竟然还会有两大丛竹,真不可思议。

本王当然不需要亲自动手,只需要带几把锯子和巴冷刀以及几个童工再加上个多功能的砍竹高手就行了。放学后仁义和凯健留在学校里游荡,伟俊先回家了才来。我交代他带爽身粉来。他没带,我吓他说到时他会像猴子吃了马来煎一样地跳来跳去。

到了目的地,打电话把苏西从梦中唤醒。小朋友在做工时,大人就在一旁袖手旁观聊天。聊呀聊的,蚂蚁就爬到大腿上来东咬咬、西咬咬的,害我像猴子吃了马来煎一样地跳来跳去。
一会儿,巨大的竹被拖了出来。真不知道天下无敌如何能把那么长的竹砍下拉出来。然后我就负责叉腰指指点点要他们锯这边锯那边,还一边指责他们笨蛋没想好就乱锯。三个可怜的小朋友无辜的说是天下无敌要他们这样锯的。原来真正的笨蛋是那个大的。

钉木锯竹是本王的爱好,当然一早也为自己准备了锯子,哪会让小朋友独乐乐?当然要众乐乐啦!想不到被推倒后的竹是那么难锯开的,我真对不起小朋友们的父母亲。苏西终于忍不住把小朋友的锯子抢过来自己动手。大家都有得玩,多开心。

锯好后又觉得装不满一辆车好像很不划算,童工们也必须物尽其用才甘心!又指使天下无敌再去多砍一根。然后大家又排排蹲,把竹子锯短。这一次终于把行李箱挤满了。利用完毕,要骗他们搭巴士回去,骗不成功,又把那堆竹筒载回学校放在生活技能室,进行进一步的解剖活动。 其实,竹筒饭到底是怎样煮的?

3 条评论:

  1. 我这里的马来人很喜欢弄竹筒饭。好象是在竹桶里抹上一层油,然后把水和米放进去,放在火边用火烧竹筒(火烧的竹筒部分,里面一定要有水)。应该是这样吧,不确定。如果太大火希望饭快点熟,没有给米时间膨胀,饭的边缘会变得很硬,不好吃。

    回复删除
  2. 你肯定猴子吃了马来煎,一定会跳来跳去??

    厉害!厉害!

    回复删除
  3. 为什么猴子吃了马来煎会跳来跳去?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竹筒饭煮好时记得邮寄过来嘿!

    注 :是邮寄竹筒饭不是照片,谢谢合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