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日星期五

过招

生活技能节大概是处罚男生的最佳时机。看着同学们都在玩,自己偏偏得做功课,心里一定很痛苦,很痛苦吧。所以当目空一切、倔强顽固的文利一听到他必须在生活技能室里把鬼画符般的作文重抄一遍时,眼泪竟然不由自主的滴下来了。换作是在班上,他才不会在乎呢。

然后就等着看今天4F班的真羊演的另一出戏。上一堂课,当他亲口说出“我不要”这三个字时,他一定不会想到自己会后悔。当我说:“今天我会让你们拆卸和重新装配一些简单机械”时,他竟然立刻说他不要。他到底不要什么?所以后来大家拆手电筒、自行车铃时,真羊就蹲在地上的监牢里。起初他还高高兴兴地跟我笑。当大家忙着边拆边玩的时候,真羊只能不停的注意着后方,不让忙着拿工具的同学砸破他的头。

做监牢还那么高兴,看你能高兴多久!


剩下五分钟,当我问他们,谁还没完成四项拆卸与装配的工作时,蹲在地上的真羊举手了,他说:“我!”

“那是你自己弃权的。没有了。”

两三个月来我已经浪费很多时间听他讲废话,为了让教学顺利浪费太多时间跟他斗法,这次不训话了。不想上课,就去做监牢,后果自负。

今天再见到4F班,真羊一句废话也没讲,当然我也当作什么都不曾发生过。

3 条评论:

  1. 好可爱的画面 :P
    这么可爱的小孩子竟然是魔鬼...唉...

    回复删除
  2. 单亲家庭的孩子,胡言乱语只为了得到关注。

    回复删除
  3. 真的是要教训一下才会明白
    小孩子,酱的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