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酵素泥球并发症

酵素泥球到底是什么?真的能净化河流海洋?

星期六要让所有的学生制作酵素泥球,开始想象那一双双的黄泥手就在四周晃动,互相追逐,真是可怕。现在应该赶紧练闪功,左闪右闪,势必让自己出淤泥而不染。

可是——酵素泥球到底是什么?酵素不是消化用的吗?大家齐心合力往河里海里吐口水不就可以了吗?反正口水里已经有酵素了。

连新一听到酵素泥球,又来踢馆了。当然第一句就是问,什么是酵素泥球。就是酵素加黄糖加米糠加黄泥制成的泥球啦。只用眼睛看,不必用脑思考的问题,我绝对答得出的。

“那些泥球怎样发挥作用?怎样消除掉那些淤泥?它们不是让河床变成更浅更加阻塞更污染吗?你念化学的,快点用化学角度解释给我听。”又来提我的伤心事了。

就让本仙家来胡扯以满足她的好奇心好了。

“大概是用酵素把河里那些organic的东西消化掉吧。至于给讲座的那个人所说的, 连里头的heavy metal也可以净化,就有点可疑了。”

“什么是heavy metal?”这人要找碴。

“重金属。”

“哦,heavy metal hor, 你的英文发音不准,害我听不懂。”

这人还要在地上抓起一把沙。接下来又问什么是重金属。呃——就是很重的金属啦。然后又问:“什么是organic?”这个容易答,就是有机物嘛。可是什么是有机物呢?就是有机会变成一条生物的东西?有碳元素的东西?为什么二氧化碳不是有机物呢?已经很晕了,然后连新又问为什么那些蔬菜会被称为有机蔬菜呢?

哈哈,有机蔬菜?的确是笑话。哪一种蔬菜不是有机的?塑料也是有机物哩。

本仙家就胡乱解释一场,把她带去更晕的境界。

晕了一阵子后,这踢馆者又兜回来重金属的课题。

“重金属是不是那些号码很大的?”

“是啦。那些nombor atom 很大的啦。”乱乱讲了,而且只会讲马来话,华语怎么叫也不懂。

“那些号码到底是什么东西?”呃——是proton 的数量吧?

“proton?那么 neutron又是什么东西?它们是在proton里面的吗?”

Neutron在proton里面?它们不都全躲在electron里面吗?这人反过来带我去晕陀陀的国度了。已经这么晕了,我竟然还跟她说nombor jisim (又不知道华语怎么说了)跟isotope。

“什么是isotope?”两个人越来越晕。

“就是那个同——同——不知道什么名称啦!好像碳那样有碳十二又有碳十四的。”

胡扯了一大轮,忽然惊觉被带到天不吐去了。

“喂,我跟你说酵素泥球是要告诉你,明天我们的学校要进行这个活动,我要开始练闪功!”

一个酵素泥球竟然把两个人搞到晕头转向。

6 条评论:

  1. 长江长千里,黄河水不‘净’,江山依旧,人事已非,只剩黄糖流满河…

    回复删除
  2. 莫辜负圣贤,‘笑’里朝英雄,再造一个辉煌的泥江和糖土。

    回复删除
  3. 化学学士,酵素泥球是不是一种潮流呢?这潮流是民联搞热的吧?这是不是就像好久以前大家流行喝尿健身呢?

    回复删除
  4. David:
    再过不久,我们不只有黑河,还会有黄河了。

    踢馆者:
    数学学士,接下来要流行的是数字命理“生命密码”。

    你就快要有用武之地了。

    回复删除
  5. 看到今天的报纸,说penang要做200万个这种球来净化河流
    你们到底做了几万个哦?

    回复删除
  6. 我们做了一万多个,打算要卖给槟岛市政局,不过材料是威省市政局提供的,无本生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