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星期二

你能完成这样的“假山制作过程”吗?

今天让我们来教大家制作模型。是纸和泥土。

首先,把旧报纸撕成碎片,接着把水桶浸搓成山的样子,让它的水分蒸发。

在等待时,我们可以开始制作假山和草。四十分钟后,我们就可以把棕色的彩纸贴在树上,过后再把山。一座绿意盎然的假山便美。


这是一篇看图作文。我已经尽力了,只让他们完成句子,不敢要求他们自己写。我真的已经教他们写了,真的。


很难写吗?只是根据图意完成句子而已:把旧报纸撕碎,浸在水里,捞起来搓成山的形状,等它干。等到的时候制作假树和草。山干了就贴上棕色的彩纸,然后把假树假草贴上去,就完成了。

他的眼睛没有坏,可以看清楚书本上的连环图;他的耳朵也没有坏,可以听到我重复又重复的讲解,可是
为什么会写成这样?

6 条评论:

  1. 可能是不明白别人期待的是什么。

    无知可以省去许多烦恼,也可以制造许多烦恼。人愚无知,实在苦恼!

    回复删除
  2. 所以很多人犯法,因为没有看见规则。比如我就看不明白棕色的彩纸要贴在山上还是树上?图片里有泥土吗?还是作者自己觉得需要呢?

    回复删除
  3. 小孩子的创意是无限的
    你就让他们好好发挥
    不要强行替他们加上框框

    回复删除
  4. 请你想象,当他们到中学来时,我们有多么可怜。他们连华文都写不好,怎么读其他语文,怎么吸收其他科目的知识呢?最后,他们选择自我放弃,有些选择坐在角落不出声,任人欺负,有些开始制造纪律问题。成为社会垃圾。这些可怜的华人子弟!到底是谁的错呢?家长,教育制度,小学老师还是中学老师呢?

    回复删除
  5. 唉~~
    你哀~~
    我衰~~
    这两个字不同点是,
    差一划
    相同的是,
    都不是什么好事

    回复删除
  6. David:
    其实如果那个学生写了后有看一看自己的文章,肯定看到错处。可是他们通常都把功课当作老师的,做给老师的,所以一切都应酬应酬,有字就可以了,不必有内容。这才是老师觉得悲哀的事。

    Liam:
    看图作文的创意不包括胡乱窜改,那个图就是框框,所以要发挥也必须合理。

    无名踢馆氏:
    他们自我放弃,我们只好把他们送给你。请笑纳。

    Jerry:
    乌云散去就会看到明月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