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星期一

假期的结束

十天的新年假期,既然以“和弟弟妹妹一起看戏”为开始,当然也要以“和弟弟妹妹一起看戏”作为结束。

第一次到Sunway去看戏,东南西北也分不清,真不好意思说出来。幸好有地头蛇带路。
看完《72家租客》,笑到眼睛痛肌肉痛。然后就去觅食,见到泰式小食档前的图片就想着要吃这个要那个。问清楚了才知道麻鬼烦,必须先去买固本,然后才用固本去买食物。真不知是谁发明了这样的制度。

当我拿着固本在等待那长发不飘逸的家伙舂芒果丝弄Kerabu给我时,旁边来了一对母女。那个母亲大声对长发男说:“不要虾米!我不要虾米!”我才发现其中一碗材料是虾米,就问长发男:“你帮我放虾米了吗?”长发男没回答我。我再问一次:“你放虾米了吗?”我想的是如果还没放,就叫他不要放。结果长发男看了我一眼,还是没回答我,而是立刻舀起一大匙虾米放进臼里去继续舂。

他竟然加虾米给我!我要哭了。我顿着脚说:“我不要虾米!我不要虾米!”长发男瞪着我,大概想用眼神杀掉我。我只好认领了那碟超多虾米的kerabu。
幸好有人“牺牲大我,完成小我”帮我吃掉那碟加了双倍份量虾米、咸死人的kerabu。可是桌上摆满了虾面、虾饭,我只好再去排队,再买一碟kerabu。这次我肯定了那长发男第一个步骤就是舀一匙虾米放进臼里去。轮到我时,我先大声说:“我不要虾米!”

这次长发男没有瞪我了,他偷笑着舀了两匙的花生米放进臼里去。

我终于有东西吃了。
一轮狂风扫落叶后,大胃王还意犹未尽,又到别的地方去继续喝!遇到同事,谈了一会儿。临走前她说:“明天要去上课了,xian咯!”

唉,彼此彼此。

这个新年——

排除了一个不开心,剩下的都是开心,

所以总结就是

这个新年真开心!

5 条评论:

  1. 好料!好料!大王本来就应该要享受美食哦!
    可惜那碟有壳的东西我不敢吃。

    回复删除
  2. 长发男是外劳吗? 听不懂?
    如果是恶意的我是不会给固本叫他吃自己。

    回复删除
  3. 走过岁月:
    又酸又辣,的确是好料。蚶更是我的其中一个最爱。这一餐很幸福。

    Fair仔:
    长发男应该是泰国人,好像不是很懂马来话,他以为我要加虾米就加给我,当然不是恶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