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一颗种子

梁某人在校园里种洛神花,已经有了收获。向她要了一些来煮糖水。看到这些美丽的果实,虽然也会想起很久很久以前我们自己种的洛神花,可是印象最深刻的却是印度租客请我们吃的恐怖洛神花叶子花生羹。

他们种了那么美丽的花果,就是为了吃它的叶子——把叶子和花生磨碎熬成不黄不青的浓羹!吃过一次,的确一生难忘。
既然学校的贫瘠花园能种,我想我也不可以落在人后,所以就向秀老师要了洛神花的种子。
她用白纸包了给我,走回自己的座位后又不放心地跟我说:“一颗种子会长出一棵树来。”

我很没有礼貌地大笑起来。我还没种过“一颗种子会长出两棵树来”的植物。

回到家后打开来看,竟然有那么多种子,我还以为一个果实就是一颗种子。不过我其实有点怀疑秀老师错把咖啡豆包来给我,而且是已经炒过碾碎的那种,种一百颗也长不出一棵。。。

这样我就不能熬恐怖洛神花叶子花生羹来喝了。

6 条评论:

  1. 报告大王:花花长大要撑架,不然会东倒西歪滴。。。

    回复删除
  2. 咦!我那包咖啡豆,
    几时被人偷走的??

    回复删除
  3. 哦,小时候邻居大人骗我们说是 ribena 的东西。。

    回复删除
  4. leejiajia:
    我们以前种的都是由得它们在空地上和野草一起生长,自生自灭,从不搭架子,它们也可以直挺挺地活着,现在竟然变成这样娇生惯养了!

    苦妈:
    你认错了,你的豆还没碾碎,还可以种出咖啡来的。

    大王花:
    刚才我才看到马来人在买,写着大大的ribena,所以你要相信它就是ribena!

    回复删除
  5. 我家乡的人叫它作红玫果,因为不知道怎么称呼,而它看起来有点像玫瑰花。我们只吃它的果,原来叶也可以吃。Ribena是黑加仑,是不同的,不过味道是有一两成相似的。

    回复删除
  6. 我学校有种,不过花是白色的。你的花比较美。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photo.php?pid=6908818&id=755188760&ref=fbx_album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