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

我比你年轻貌美的潜台词

说是非之前,要先假装说别的事情,混淆视听一下。

去金马伦那天,有几个学生还没看清楚我凶恶的真面目,似乎很喜欢我,或者很喜欢帅哥老师,所以就一直跟着我和帅哥。

我们坐下来喝茶的时候,其中一个小女生问:“老师,他是你的男朋友吗?”

小朋友的判断能力真的令人难以置信。我啼笑皆非,但装作很认真地告诉她,帅哥老师是我的儿子。

小女生不大相信,因为她认为我和帅哥穿情侣装。当然那是巧合而已,不过我还说要很认真地告诉小女生:“这是母子装,母子装!”

小女生有点失望,又问我几岁。我让她乱猜,她果然就乱猜,不过由于猜小了,所以我没有变黑脸给她看。

然后我又要她猜帅哥老师的年龄。由于我自己念书的时候有乱猜老师年龄以致帮老师多加二十岁的经验,所以就先叫帅哥做好心理准备。

小女生看了帅哥一下,说:“三十二岁!”

刚满二十岁卜卜脆的帅哥老师大概心也碎了。

我安慰他,别说是小朋友,我form 5的时候还把三十岁的物理老师看成五十多岁的大叔呢!

帅哥的心大概可以修复一些。

其实我要说的是别人的是非。

大部分的女人,或者所有的女人都以为自己外表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吧?或者大家家里的镜子都坏了?

那天吃晚餐的时候,其中一个老师说起一个学生的婆婆还比她小三岁,可是看起来老态龙钟,还没到五十岁却像个老婆婆。

她说:“我跟她说,我还比你大三岁!”

这句话的潜台词显而易见,就是要告诉对方:“诶,我比你大三岁,可是你看,我比你年轻这么多!”

我看看她那不算年轻也跟美丽沾不上边的外貌,对她跟陌生人说出这样的话的失礼行为很反感,就跟她说:“我们不可以跟别人说这样的话的。我们以为自己很年轻而已,可能在别人的眼中,我们也是老婆婆!”

几乎每个女人都以为自己的外表看起来很年轻,对自己充满信心,以致从不曾想过对方有可能会回应说:“什么?你只比我大三岁?我以为你至少比我大十岁呢!”

那个时候,要挖多大的地洞才可以整个人钻进去呢?


7 条评论:

  1. 我知道啦!妳跟帅哥老师年龄一样。32岁。:O


    回复删除
    回复
    1. 刚刚查过了,我109岁,比帅哥大89岁。

      删除
  2. 我不对人说“我比你大”或“我比你小”,人家觉得我比他大我就比他大,人家觉得我比他小我就比他小,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年龄要说就直接说,不说就彻底卖关子,千万别让人家猜,免得彼此尴尬。

      删除
    2. 对,要嘛直接说。有一次一个爬山的队友说他是某年生的我就说我比他大刚好十岁。他好惊讶(不是惊讶我这竟然这么老了或这么年轻)我竟然不介意让人家知道年龄!哈!

      删除
    3. 重要是让大家开心。 比如说许多比我年轻的白发了, 我就说我没用脑,所以还是满头黑发。 :-p

      删除
    4. 让大家开心,功德无量。要准备接收好人卡^_^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