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星期六

财富与美貌的关系

运动会过后,我们几个人回到学校做工。许老师说她还不回家,因为要去洗脸。

被太阳晒了半天,大家都焦头烂额了。许老师要去享受享受,顺便洗掉脸上的焦皮。

我问她价钱。她说RM2700,洗十次。就是说每洗一次脸就花二百七十大元。

我有感而发跟她说:“有钱,才能够美丽。”

其实之前在看到那些护肤品的价钱的时候,我已经明白,为什么有钱的女人会比较漂亮。漂亮是用钱买回来的。

许老师说,没有钱的人也是有天生丽质的。

天生丽质的女人当然有一大把,可是那只限于年轻的时候。十八岁二十岁的女生有多少个是丑的?不管富与穷,个个都是卜卜脆的。

你看过穷但美丽的中年女人吗?生活的苦难全都写在脸上了,还有可能美丽吗?

许老师想想,笑着点点头。

其实,除了花钱去买之外,她的美丽应该是来自她的温和与善良,洗脸只是洗掉焦皮而已。

但身为一名富太太,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烦恼已经先排除,外表的美丽已经打好基础了。


6 条评论:

  1. 奇怪的是河马就是有一大堆的财富,但也买不到“美貌”。

    回复删除
  2. 河马超凡脱俗,早已超越美貌的境界了。

    回复删除
  3. 老熟女大王蛇要找個幼齒小弟弟,
    採陽補陰,依然可以經濟實惠地保持青春美麗。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幼齿小弟弟不喜欢老熟女,就像年轻美眉厌恶秃头凸肚的老男人一样,所以男男女女都补不回青春。

      删除
  4. 金钱确实可以买到短暂的美丽,买不到的是青春岁月。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买不回青春,至少买到优雅。
      优雅地老去,怎样也比丑陋地老去好得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