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比老鼠美

休息时,我在生活技能室当电钻女,埋头苦干,帮学生在作品上多钻一个洞。

钻七十多洞,实在是很累的。五年级最后一班的洪自由走进来,站在我的旁边,一直跟我说他来帮我。

我很害怕。果然,他就趁我不注意时,把电钻拿起来玩了。我连忙抢过来。他还是念念有词,跟我说:“老师,我来帮你。”

洪自由是个自由派,想要说话就说话,想要走出去就走出去,老师在他的眼中简直是死物。有一次,我竟然在上课时间看到他在沙池堆沙堡。之前来上生活技能课时,都是神出鬼没,自由自在的。

其实,这一班有很多自由派,想要怎样就怎样,不过洪自由是当中最自由的。

每次到了生活技能节,他就会走到走廊来迎接我,一边跟我说“老师,我帮你拿”一边抢过我手中的课本、教案簿,然后就带着这些东西到处去,害我干着急。

最近他的“病”没那么严重了,很少在上课时离开我的视线,还时常跟我说:“老师,我帮你。”

但这句话听听就好了,别认真。他会继续重复说上十多二十遍。

我好不容易把所有的作品钻好洞,松了一口气。洪自由又说:“大王蛇老师,你明年教6Z班。”

那是洪自由明年念的班级。他帮我安排好了,明年我教导他们生活技能。

我打了个冷颤。

收好电钻后,我心情好了一点,问他:“你要我明年继续教你生活技能是吗?”

他点点头。我问他:“哦?你喜欢大王蛇老师?”

他又点点头。我故意问他:“因为大王蛇老师很美?”

他又点点头说唔。

我继续追问:“因为大王蛇老师比叶老师美?”

洪自由又点点头说唔。他从来都没有表情的。

但六年级生活技能都是叶露露包办的,我就算美若天仙也不能去教。

我继续跟他玩:“这样,大王蛇老师跟校长比,谁比较美?”

他继续没有表情地说:“大王蛇老师。”

我看到门旁的老鼠笼,又问他:“那大王蛇老师跟老鼠比,谁比较美?”

他立刻就说:“大王蛇老师。”他还是没有表情。

我再问他:“那么,大王蛇老师跟hamster比,哪一个比较美?”

这次他想了很久。

过了一阵子,他才说:“大王蛇老师。”

我有点沮丧。原来要从仓鼠和大王蛇之间选出一个比较美的,是这么有难度的。

不过洪自由可能发现到这个老师跟他一样是xiao的。难怪这么喜欢我。


10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