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0日星期五

行动管制第二天、第三天

其实我的猫也听得懂首相的话,这几天一直都在家里不出门,闲闲地思考猫生。
但是除了不出门,这隻傻猫也不吃东西,这就很难做到了。

每天煮午餐、煮晚餐,真的是煮到怀疑人生……如果不需要吃东西,那该多好,生活中的烦恼就少了90%,甚至不用固定去工作挣钱了。

要如何让自己冷静下来,不要再怀疑人生?

或者可以弹钢琴,虐待家人和邻居的耳朵。可是收乐谱的时候却看到看到一些外币,又开始怀疑人生——这样的时刻,有外币到底有什么用?如果行动更进一步受限制,直到完全失去自由,钞票跟废纸有什么分别?

想太多。这个时期应该是趁机看完这本厚度5cm的书才对。
我跟大头说我喜欢看经济学和心理学的书,所以他就买了这本哲学的书给我。很值得,可以看很久很久……

我想,我还是去绣花吧。绣花的时候会忘记喜怒哀乐,像行尸走肉一样。






然后花也绣了,包包也做了三个,还是不确定14天过后我们能不能、有没有机会自由、安全地走出去……


为什么传说中的2020年真正来到了竟然是这样的?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