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

行动管制第五天

行动管制进入第五天。其实也就是学校假期第九天,却好像已经过了很久很久。如果不是因为疫情严重,明天就是学校开学日了——

对面邻居的家里这几天终于传出人声。平时他们神出鬼没早出晚归,不见人影,我已经无法肯定他们依然住在这里了。

妹妹传了这样的预言来,我其实很害怕……
真要死一半的人吗?为什么不是死全部的人?

虽然很害怕,午餐还是要煮的。种了好几个月的香茅终于派上用场了,因为要煮tomyam。由于材料有限,所以每天吃南瓜。你吃过南瓜tomyam汤吗?
除了煮午餐和晚餐,今天的目标是做废人和看书。5cm厚的书终于看了一半,依然没有领悟到什么哲理,看来还要继续努力。
朋友圈依然不停地在转发各种各样的图片、音频、视频,烦不胜烦。中学同学的微信群组里头有个女人非常活跃,每天转发各种垃圾信息,一副低端人口的样子。没有人知道她是谁,管理员同学也不知道。我假装很客气地在群组里头问了她的中文名字,她完全无视我,只是继续转发各种垃圾信息。管理员同学这才告诉我说,之前也有别的同学问了她,她也是没有回答。

难道她是奸细?

管理员同学说她是另一个男同学阿忠拉进来的,那么她会不会是那个阿忠的小三呢?我开始胡思乱想。或者她是一个醋意很强的小三,阿忠所有的群组她都要混进去,这样她就可以完全掌握阿忠的动向了。

是不是这样呢?

或者她根本就只是AI——

每天看到她的垃圾信息,我的智商会下降啊!都不知道会不会死掉,还要每天被这样的人污染我的眼睛,还是退群算了……

到了黄昏,放风时间,走出门外,发现昨天修剪了一边的榕树非常丑。今天不剪了,拿出锯子来锯比较快。这榕树也不知道搞什么鬼,明明天气干旱,其他植物都奄奄一息了,它却忽然茂盛起来,整棵树好像肿了那么一大粒的,很占据空间啊!

然后我也不知道要怎样处理那些剪出来的枝叶……
走进家里的时候,发现天空很美。可是无论怎样拍都拍不出真实的美景。刚好有小鸟飞入镜头里。相比之下,我们已失去宝贵的自由,连小鸟都不如。

晚上,决定不要继续废,就把朋友交托要换拉链的裤子拿出来,把拉链换好了。但不知何时才能够交到她的手中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