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星期二

北方在南方

虽然已经五年级了,但由于是后段班,所以还是有很多分不清东南西北的学生。
让学生学习分析天气预告图表以填空、写短文。看到一张张写满问号的脸就知道他们根本分不清东海岸、西海岸到底是什么地方。只好在黑板上画个马来半岛的图形,为了不想吐血,还先写了个大大的“西”字在左边。这下大家该知道西海岸是哪里,而且也说得出东海岸的位置了。当然,传授知识也要传全套,便指名班上的过动儿出来在黑板上写出南方的位置。立志长大后要当女生的“诚意”立刻用高八度的声音大叫:“在下面。”瞪了他一眼,要他和过动儿一块出来,由他负责标出北方。我以为这只是“一块蛋糕”这么容易的任务,“诚意”却开始面露难色。过动儿先犹豫了一下,便在地图下方写上个南字。同学们也笑着同意了。轮到“诚意”了,只见他站在黑板前,想了很久, 终于在“南”的旁边写上“北”。这下子连几分钟前还分不清东南西北的同学都笑坏了。
原来北方就在南方的旁边。

2 条评论:

  1. 学生东南西北分不清,你这老师好像也该负点责任耶.....( 赶快闪! :P )

    回复删除
  2. 这学生平时忙着看窗外,大概把眼睛看坏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