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星期一

自欺欺人

星期四,叫学生来量身定制服。其中一个战战兢兢地说:“我妈妈不要给我参加。”一边说,一边就要掉泪了。再问清楚些,应该是妈妈不能载他来参加活动。原因?不知道。

星期五跟学生说:明天有课外活动,记得来。
其中一个学生说:看咯,看先咯,如果没有去外婆家就来咯。

什么话?

星期六,隔了整三个月才有活动,有些学生早忘掉了自己到底参加了什么团体。学校没有课外活动主任,第一副校长通过播音系统匆匆报告了一下,很多学生都没听到,出席率超低。

星期一,听说下个月,即最后一次的课外活动可能取消。老师一边说还一边举手喊 yes, yes!

看,原本编排到一年十八次的课外活动就只剩下六次。校历上的数字是自欺欺人用的。

如果活动取消,那么我们的煮食大会就无法进行了,买了那么多的炊具就成了白象计划。学生还自我安慰:不要紧,等露营时才煮。

露营?把校历摊开来看,哪有空档?先发发白日梦,可能会成真。

课外活动?呸!猪都不会相信它有什么重要性。

3 条评论:

  1. 其实学校是为了你着想,看你把黄金的青春岁月都蹉跎了,留点空间与时间给你啪拖啦!
    好好珍惜哦!

    回复删除
  2. 身为猪(嘻嘻嘻!),我倒认为课外活动很重要。不过,那是在中学期间。小学嘛,脑笋都没生齐,免了吧!

    回复删除
  3. 金毛:
    取消课外活动我当然高兴啦。我不高兴的是学生可以随意不出席,我不可以。我嫉妒他们!

    高猪:
    可惜你不是教育部长,真遗憾。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