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星期六

911生日蛋糕

阿田开始想念阿祥——泡的咖啡。于是我们决定去喝阿祥咖啡。由于今天也是Kit的生日,阿田坚持要正在打着篮球的Kit臭汗淋漓地来咖啡店找我们,因为阿田要买蛋糕给他吃。

为了要买蛋糕,就有三个不幸的前学生被我们遇到了。我们一下车,他们就看着我们,跟我们点头打招呼。买了蛋糕出来,我们就走过去问对他们进行户口调查兼查家底。坐在中间的生面孔说他是伟坤。

咦,我怎么认不出我班上的学生来呢?我连问了三次:“伟坤?你是伟坤?你真的是伟坤?”然后我叫他站起来给我拍拍他的肚子。虽然那张脸看起来有点胖,可是肚子扁扁的,怎么看都无法跟伟坤那个小胖子联想在一起。时间难道是整形大国手?

他见我不相信,竟然说:“我给你看身份证啦!”说完就拿出钱包来,抽出身份证给我看。

我啼笑皆非。坐在店门口聊天就落得被老师检查身份证的下场?这个学生真可怜。不知道我可不可以给他开罚单,罚他拉耳朵?

我哭笑不得地把他的身份证接过来看,发现姓氏不同,他并不是我想像中的那个伟坤。换句话说,他其实是一个陌生人,一个被路过的老师拍打了肚子后还自动拿出身份证来给老师检查的陌生人!

当然还有两个肯定是我们的前学生,所以我们还是站在店门口聊了一阵子,才前往阿田朝思暮想的阿祥咖啡店去喝咖啡。

我们的咖啡喝完了,满身大汗的Kit才来到。我把蛋糕盒子打开来,原以为只是让Kit看看就够了,阿田竟然拿出一根蜡烛来。
然后阿田就走去向阿祥借了一个打火机来。
打火机竟然比蛋糕还要大。我们怀疑那是点龙香用的,拿来点Kit的“一岁生日”蜡烛,有点大材小用了。我们用三秒为Kit唱完生日歌,他把火吹灭之后,阿田就要求他明年也必须买蛋糕为我们庆祝生日,而因为我和阿田的生日只差几天,就一起庆祝好了。他说:“哗,这样不是要插一大把的蜡烛?”

算算一下,的确是一大把。到时插龙香算了。

4 条评论:

  1. 大王蛇,妳一张开嘴巴,
    就可以一口把蛋糕吞进肚里啦!

    生日蛋糕也未免太小了吧?

    回复删除
  2. 大王,生日快乐。
    永远20岁。

    回复删除
  3. 生日快乐,加油哦
    你可以让蜡烛店的生意兴隆哦

    回复删除
  4. 苦妈:
    又不是我生日,吃蛋糕的人也不是我,小小蛋糕就够了啦,免得加重我的车论的负担。

    走过岁月:
    我的生日早过了,不过昨天的寿星公的确是二十岁,就转送给他好了。

    Liam:
    不是我生日啦!我打算明年在蛋糕上插龙香,不点蜡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