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星期六

分一杯羹

换了新的课程,又要买新的教材,跟校长说了之后,就一直有秃鹰在头上盘旋的感觉。。。

还在头疼着不知如何选择,却在书记室遇到正在复印更多货品目录准备拿给我的校长。

都说了,秃鹰一直在头上盘旋。。。

校长要我等一下。有个人走进来。我认得他就是几年前供应制服的人。校长扬扬手中的货品目录,跟我说他就是这些货品的供应商。

我很不爽。这个人……这个人……他没得罪我,他的服务也不错,但是我很不喜欢他。我总觉得他其实是做建筑的,那红到发黑光,或者黑到发红光的外表显示他一定是个酒鬼、烟鬼,甚至可能还吸毒!

OK,Ok,我承认我是外貌协会的会员!

我问他能不能供应学生缝纫围裙用的布料,并且剪好小块的送来。他说只能供应一大匹的布,无法剪小块的。

我一边跟他讲话,一边想:这个人越来越黑,又这么瘦,应该是吸毒者!

他说完又自作聪明地指了指校长手上的目录说:“你不用这么麻烦的,我这里已经有现成的了!”

我一听就光火了。我很温柔地跟他说:“这样直接买成品就好了,学生什么都不用做!”

对,我看过那些货品目录了,一切都有现成的!

有一天我们就做一道门,学生走进来就有一道光往他们头上照,他们就得到所有考题答案,转个身再走出去就行了。

那个“道友”feel不到我的火药味,还想去拿来给我看,校长连忙笑着说:“我们的老师很advance的,她们要自己教学生做,不要现成的。”

我的脸大概很黑,校长还赔笑了好几次。

最后,布的事情还是无法圆满解决。我只肯定了那个“道友”其实是做建筑的。

我又去找叶露露。以往五六年级的布料都是她去找来的。这一次四年级也要用,我想自己跟供应商联络。我向叶露露要那个供应商的电话号码,结果叶露露跟我说:

“他没有手机的,家里也没有电话的。”

那他的店面在哪里?

“他也没有店的。他只是一个可怜的uncle,都是我自己去找他的。”

原来这个供应商是个神秘人!既然如此神秘,不可以跟我联络,那么下次他开的单据,我要不要签名呢?

结果我要的布。。。

OK,我自己去找更加神秘的供应商!!


4 条评论:

  1. 那个Tesco Extra Seberang Jaya里的名古屋有卖很多布匹。可以去看一看。。。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附近就有布店了…程序问题,政府拨款,支票不能直接开给老师的。

      删除
  2. 大王,以后您也要学聪明咯!买多有油水拿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