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5日星期日

蠢人与红酒

误打误撞地从不曾买过以木塞封口的红酒,以为木塞子已经被时间淘汰了。直到上个星期,大意地买了一瓶。

看到木塞子的那一刹那,感觉就是——脑残啊!

找出了开瓶器来也无补于事,那个木塞子简直是跟瓶子和为一体了,根本不肯离开。

上网找了各种所谓的“轻易开红酒”的方法,鞋子、毛巾都出动了也一筹莫展,差点就要模仿“最愚蠢开红酒方法”了。

最后只好出下下策——把塞子打入瓶子里去。所以就出动了铁锤。找不到适合的“钉子”,只好用一根金属筷子。

木塞被打穿了两个孔之后就往下滑了2cm,卡在瓶颈中。再接再厉,再锤它几下。木塞终于掉下去了。说是迟那时快,只见一道红色喷泉出现在眼前。顿时到处一片血淋淋。
桌上、墙上、地上都是点点滴滴的红酒痕迹。
墙上的大概是刹那氧化了,变成了灰色的污迹。可怜梦幻似的紫色墙壁就这样被糟蹋了。
而原本洁白无瑕的抹布竟然瞬间长满“黑霉”。

我终于知道,原来黑霉是红酒变的,要不然红酒就是黑霉伪装的!

与木塞共浮沉的红酒又不能一下子喝完,剩下的又没有瓶盖可以关起来,只好胡乱用塑料袋缠起来,感觉很……shit !

某些东西……真是脑残的伟大发明啊!

8 条评论:

  1. 红酒开瓶器把整个钻子转完进去是肯定拿得出来的,除非木塞烂掉了。
    现在我一瓶红酒都不买了。 谁敢送我就拿去煮菜。宁愿喝葡萄汁。

    回复删除
    回复
    1. 整个钻子差不多连手柄都转进去了,也是无法把塞子拔出来。以后一定会记得看好是金属瓶盖的才买了。

      删除
  2. 以后喝龟苓膏就好了,又可以顺便想想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没喝龟苓膏也是一样想你的<3

      删除
  3. 看来这瓶酒放了很久了,塞子都怀了。

    回复删除
  4. 很多人还是觉得木塞的红酒才好喝 @@。为了环保,我尽量不买。你浪费啊,买个红酒开瓶器吧。我家里就有两个。好像有三个,坏了一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试过了,开瓶器不管用。
      除非脑残,要不我绝不会再买木塞的红酒了。

      删除